電腦維修.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在剛剛突然就開不了機了,一直在重複開關機(開機3秒就關機,然後又自己開機),我想將電腦先搬去附近的電腦檢修中心測試看看是否是POWER壞掉,如果不是,可能會整台寄過去給你檢修。

電腦規格:(2017年1月組裝)
.Intel I5-7400
.技嘉 H270-Gaming 3
.創見DDR4-2400-8G*2條=16GB
.創見 370s系列 128G
.Seagate 1TB
.技嘉 N1050G1 GAMING-2GD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士
.Win10家用彩盒版


歐飛回覆:
我建議您寄給我處理。(後來客戶還是先寄給我處理了)
 

以下是檢測過程
一、拔顯卡 (還是會不斷的自動重開機)

二、換電供  (還是會不斷自動重開機) 所以不是電供的問題。

三、換記憶體 (長嗶聲,自動重開機) 測到這裡你應該會猜應該是主機板或CPU,對吧?

四、拆主機板,裸測,終於可以開了,更新BIOS。

五、再插回原本的記憶體,還是會不斷的自動重開機,有時候是一直長嗶聲,而且沒畫面。

六、因為有兩條記憶體,所以在交叉測試一下,原來是其中一條故障了。總之就是要反覆的交叉測試,本台測試算是簡單的,因為故障很明顯,最怕的就是「不定時」的情況,那樣就難測了。

七、記憶體保內送修。創見記憶體可以寄回原廠或是到送回創見的服務中心,台中的NOVA有創見的服務中心,我直接送回去,希望有現貨更換但沒有,所以就是跑維修流程。(傳送門)

八、約七天簡訊通知修好了,我再回台中的創見服務中心取貨。

九、裝機測試開機正常,再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正常,結案。

 


好,我特地寫這一篇維修,我想講以下幾點:

一、客戶的電腦會一直重開機,這是什麼問題?
在還沒有實際檢測前,我真的不知道,我最多只能猜,可能是電供、記憶體、主機板,甚至cpu都有可能。本例客戶一開始猜可能是電供,但猜錯了。
 

二、您的電腦跟誰買,電腦故障了就找誰
這樣最簡單,而且還比較省錢,店家有店保,零組件有原廠保,除非您會自行檢測,否則您一定是先找原組裝店家。
 

三、客戶如果要自行檢測,一定要有備品交叉測試才行
就算客戶會自行檢測,如果沒有備品,一樣還是只能用猜的,建議您還是要送修才行。有些網友猜可能是「電供」然後就去買一顆全新電供,然後還是一樣重開機啊,怎麼辦?電供就白買了。(這種情況我也遇到不少)

 

 

後記:
常常會有網友來詢問,我的電腦故障了,如何如何,請問是哪裡故障了? 

說真的不是我不回答你,而是我根本沒有檢測,我怎麼可能知道你電腦是哪裡故障了。

有些網友會詢問我如何檢測或維修的問題,你是要我線上教你檢測維修嗎? (我連電腦的規格都不知道,也沒有看到電腦,我要怎麼教?)

沒想到居然有網友留言說:你自己做電腦維修,你當然不希望客戶自己檢測維修,影響你賺錢。

無言以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