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
想請問有遇過CPU保固,INTEL無料更換,需退美金的流程嗎?

另一位網友詢問:
我最近寄送Intel 535 SSD,因為535停產了,我選擇退款,我自已本身有台灣銀行外幣帳戶,對方也有西聯的方式,不過不知道那一種方式會比較好?


歐飛回覆:
intel的cpu或ssd保內故障通常都會換新,如果沒貨,例如intel 535停產沒貨了,一般是會更換成新款的545s系列,我會建議您直接選擇更換同容量的新款SSD會比較簡單。

如果選擇退款,對於沒退款經驗的使用者來說會非常難搞,因為退款過程是全英文的。

我在2018年11月送修I7-8700,原廠沒貨,只好選擇退款,怎麼退?

我先簡單講一下流程。
01. 先電話報修,把故障品寄到馬來西亞。

02. 原廠通知沒貨更換,詢問是否接受退款?

03. 你會收到一個西聯匯款的連結,點選連結開始退款流程。

04. 填寫退款的表單,有5個步驟,退款過程是全英文。
你不能說你是郵局,叫什麼,匯款帳戶是多少,這樣不行,這是西聯全球匯款(全英文),很多人光是看到全英文表單就暈了,再加上還要自己把所有的退款資料全部換成英文(再暈一次)。

05. 西聯匯款後會再發Email通知你確認,過程約2~3個工作天。


好,以下是intel的退款流程,我直接從你收到西聯的匯款郵件開始講起

intel-退款.jpg
▲點選連結進入退款流程
我第一次收到這封郵件連結,我以為是垃圾信我就刪掉了,其實這就是西聯匯款的信件,一定要從這裡開始。


intel-退款.jpg
▲輸入您在intel註冊的Email

以下正式進入退款流程,總共有5個步驟。
intel-退款-01.jpg
Step01:受益人資料 (如上填寫)
請注意:一定要填英文的。姓名請看信用卡,英文地址查郵局


intel退款.jpg
Step02:確認受益人資料 (如上填寫)
 

intel-退款-03.jpg
Step03:退款的銀行帳戶資訊
本頁請注意二個地方:
.Currency幣值:你的帳戶如果是外幣帳戶,你選擇美金,如果是台幣帳戶,請選擇台幣,這邊一定不能選錯。

我第一次申請時,我明明是美金帳戶卻選擇台幣,結果是西聯匯進來了,但台灣的銀行不收,因為美金帳戶不收台幣。後來是台灣這邊退回款項,整個退款流程作廢重來,我後來多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才退款成功。

.SWIFT銀行國際匯款代碼:請自行google一下,每家銀行都不一樣。

備註:前2頁退款申請人跟本頁的銀行帳戶可以是不同人。


intel-退款-04.jpg
Step04:確認提交

intel-退款-05.jpg
Step05:退款流程完成

大概3~5個工作天,intel的退款就會匯進來了,西聯會再給您一封匯款完成的通知,一樣是全英文的,你注意關鍵字:Western Union GlobalPay Payee Manager

如果在退款的過程中您有任何問題,請直接回覆intel寄來的郵件,會有專人在24小時之內回覆。(24小時是我講的啦,因為我每次寄信去都是24小時之內會給我回覆)

您也可以打intel 0800去詢問,不過我是覺得用Email就行了,Email可以打中文。

 

好,就以上5個步驟,好像不難對不對?

但我第一次使用時真的非常傻眼,全英文,而且連退款的資料也要全英文,天啊,這是在考我英文嗎?我只好用google翻譯,總之我真的弄了半天才搞定。

如果可以讓我再選擇一次,我一定會請intel直接換新給我,如果沒貨麻煩換同等級的產品給我,不要再讓我跑退款流程了,我覺得很累。

 

問:請問intel的西聯匯款退款是不是每個銀行都能接受,以及你是用什麼銀行收到退款?
答:應該是每間銀行都可以,如果您有疑問,建議可以先跑一趟銀行問一下。我是用合作金庫銀行的外幣帳戶。

 

相關文章:Intel SSD 故障送修流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ntel 退款流程 西聯匯款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