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常常斷線.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網路大概1~2小時會斷線一次,請問該怎麼辦?

連線方式是1樓數據機(中華光世代,有開wifi),接到2樓IP分享器(有開wifi),再接到電腦。


歐飛回覆:
一、先把2樓IP分享器關掉,把電腦直接插在中華數據機,試試看是否能正常上網。
通常這樣都是正常的。你可以再ping一下網路穩不穩。(傳送門)

undefined
二、如果確定中華數據機正常,2樓的「IP分享器」只能當分享器用,也就是不能有IP分享功能。
(如上圖)如果你把網路線插在「數據機或社區寬頻」那一孔,就是當IP分享器,所以第2台要故意插在旁邊的網孔,讓這一台只當分享器用。

客戶的電腦常常會斷線就是因為第2台IP分享器串在一起,2台都有IP分享功能,打架,所以第2台不能有IP分享功能。

如果要在保險一點,就是登入第2台IP分享器把「DHCP功能」關掉。

通常如果你同時重開中華數據機及IP分享器,然後電腦就又能正常上網了,那幾乎都是2台IP分享器串接的衝突問題。


網路線.jpg
三、網路線也有關係,可能造成網路不穩定
例如上圖,網路線並不是直接從中華數據機出來,說不定網路線有問題,檢測方法就是故意換另一個網路孔試試,最保險的作法就是直接從中華數據機拉一條網路線測試,這樣最準。



好,以上三點是重點,這樣應該網路就正常了,但如果您的網路還是常常無緣無故斷線怎麼辦?


四、IP分享器故障 (網路時好時壞)
IP分享器如果直接故障不能用,這一種好檢測,但如果是時好時壞呢?可以觀察一下網路斷線的頻率,如果還是常常故障,保內請送修,保外請換一台IP分享器試試看。

 

五、中華數據機故障 (網路不穩定)
中華數據機通常是不關機的,有時候會熱當,這時關掉電源等10分鐘再重開通常又正常了,但如果網路還是一直不穩定,市話直接打123,請中華來幫你換一台新的。

通常中華客服會問你電腦是不是直接插在數據機上,所以要先排除是第2台IP分享器造成的網路不穩定。



結論:

網路無法連線或常常斷線,最簡單的檢測方法就是直接把電腦插在中華數據機上檢測。

如果電腦連不上網路,請開另一台電腦試試,如果沒有另一台電腦,也可以直接用手機連家裡WIFI試試。


好,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教學】2台無線IP分享器串接(可以當IP分享器用,也可以當Hub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