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接線.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顯示卡本來是GTX960,後來換成RTX2080,目前使用HDMI轉VGA,如果我要裝副螢幕的話,要買DP轉VGA嗎?

歐飛回覆:
因為20系列顯卡只有支援HDMI及DP,原螢幕用HDMI轉VGA,新螢幕沒有DP,當然要用VGA轉DP線才行。


網友:
因為我用「HDMI轉VGA」螢幕會一直跳掉,解析度也只能最低,1024x760。

2080.jpg
歐飛:
螢幕會一直跳掉,我的理解是螢幕會黑屏,請記得要鎖緊。如果鎖緊了還是黑屏,有可能是轉接線新品不良,請換一條試試。

至於解析度只能調最低的問題,這可能是螢幕本身的問題,您的螢幕幾吋的,幾年了,什麼型號?


網友:
我的舊螢幕是友達的20吋,超過8年了。
我新買了一條「DP轉VGA線」,解析度可以調到1680x1050。
我後來有再買了一台全新的ACER KG241QP (24吋、解析度1920x1080,更新率144Hz),換了新螢幕用HDMI線就正常了。

我本來是想用雙螢幕,144Hz 跟60Hz,新螢幕玩遊戲,舊的拿來看網頁,但玩遊戲會些為卡,所以還是用單一螢幕了。

 

總結:
一、盡量不要用螢幕轉接線  
RTX20系列顯卡只支援HDMI及DP線,如果螢幕不支援HDMI及DP,可以用轉接線,目前測試都是OK的,如果您線買了,但測試不能用,也有可能是轉接線新品故障。

二、新顯卡最好搭配新螢幕 (或5年以內的螢幕)
客戶用了一台8年前的20吋螢幕搭配最新款的RTX2080顯卡,就算解析度調最高好了,也只能調到1680x1050,這對遊戲的體驗來說就不好了,而且用轉接線畫質的呈現也對有差,所以一勞永逸的解決方法就是要換一個有原生HDMI的新螢幕最OK。

 

 

客戶補充:
換了說,我的副螢幕接主機板是沒畫面的。

歐飛:
你有裝獨顯,螢幕接主機板預設會沒畫面,解決方法是要到BIOS調整顯示順序,不過一般來說,有獨顯螢幕一定是插在獨顯上。

 

相關文章:新電腦不支援VGA(D-Sub),但我的螢幕只有VGA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