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在Pchome買了一台ASUS X507UB筆電,訂購後直接寄來給我優化,我收到筆電時發現不是pchome的紙箱,這表示什麼?這一台是廠商出貨。

我每次只要看到廠商出貨我都心驚驚,為什麼? 廠商出貨真的很容易有狀況,例如改機。

但這一次我遇到的情況比改機更「驚喜」,你猜猜是什麼?

簡單講:外箱全新未拆,內箱全新已拆,這是什麼情況?

全新已拆-01.jpg

大部份的筆電會有一個外箱裝包包+筆電,筆電本身會有另一個紙箱,一般叫內箱。而X507UB這一台筆電比較特別,因為原裝就沒有包包及滑鼠,所以筆電只會有一個筆電內箱。

全新已拆-02.jpg

但是客戶這一次買的X507UB居然有外箱,我開箱前檢查兩邊的封條都是全新未拆的,打開後裡面有原裝的包包,還有滑鼠喔,咦,這就怪了,這一台我開箱過很多台了,我確定沒有外箱、沒有包包,沒有滑鼠,但客戶的這一台就是有外箱、有原廠包,有原廠鼠。你說奇怪不奇怪?

全新已拆-03.jpg
我第一次開機就立刻用硬碟健康檢測工具 CrystalDiskInfo 檢查硬碟的使用次數及時數(如上)。

目前是已開機19次,已使用30小時,坦白說以全新機來說,這樣的數據我覺得可以接受,所以我判斷這一台很有可能是原廠整新機。

因為我開機前有檢查外紙上的封條,我確定是全新未拆,再加上我檢查筆電的出廠日期是2018年9月,算是很新的筆電了,所以我據實回報客戶目前這一台的情況。

坦白講,如果是全新已拆我通常會直接退貨,但這一台我檢查外箱的封條確定是全新未拆,雖然內箱是全新已拆,但看在原廠很夠意思的多附了原廠包及原廠鼠,所以我建議客戶不要退貨留下來,不吃虧。

 

總結:

如果是筆電少了包包或少滑鼠,你當然會直接退貨,但如果是多了一個包包跟一隻滑鼠呢?

 

相關文章:【筆電開箱】ASUS VivoBook X507U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