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筆電為ACER AspireV3-771G,目前已經使用第五年,104/10/30加裝了美光 MX100 128GB SSD於C槽,和4G DDR3 RAM。

但自從筆電從Win8自動升級到Win10後,使用上沒有甚麼大問題,唯獨電腦網路連線(我是用明線)開始斷斷續續(不定時中斷又連接)

查詢ACER官網後發現此款筆電不能升級為Win10,然後C槽128G的固態硬碟也已經容量不夠,詢問過ACER客服表示Win10更改為Win8只能回ACER維修中心。

請問我該換一台Win10筆電還是更換大容量SSD並且重灌到Win8好呢?  謝謝!


歐飛回覆:
一、您的預算多少?如果您有2萬5的預算,那麼建議是直接換一台全新的第八代雙碟筆電。為何?筆電保固2年,目前用了5年算是已經夠本了。筆電是自己在用,請對自己好一點。
 

二、目前筆電如果只是128G(單碟)那麼容量是肯定不夠的,最少也要256G比較剛好,但您如果再升級一顆256G,然後請ACER幫您安裝及重灌系統,這樣含工帶料差不多在3千~4千左右,但問題來了,如果升級SSD之後,最多只能再用一年,您覺得OK嗎?(請做最壞的打算,畢竟這一台已經5年了)
 

三、請問我該換一台Win10筆電還是更換大容量SSD並且重灌到Win8好呢? 
你只有問我好不好,沒有說預算有多少,我當然是覺得換新比較好。

 

如果您打算換新筆電,請參考我特地準備的三道好菜~

(1) 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這一篇是重點,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謝謝。

(2)筆電的規格怎麼看?  

(3) 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升級SSD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