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記憶體增加,電腦會比較順嗎?現在DDR4-4G價格又回來了,對我這種只有4G記憶體的人來說,心好癢,不過還是先來詢問下,如果我加裝記憶體有哪些比較明顯的好處?

 

歐飛回覆:
一、64位元作業系統,無論是Win7或win10,就算是文書機,我也建議最少要8G,8G是基本盤。

二、記憶體增加,電腦會比較順嗎? 這要看情況,以文書機來說從4G到8G,肯定有加分但不一定有明顯的感覺,但如果是遊戲機或繪圖機的話,4G就真的太少了,加到8G比較會有明顯的感覺。

三、如果記憶體已經有8G了,再升級到16G,電腦會明顯變快嗎? 除非是您玩的遊戲或繪圖軟體有使用超過8G記憶體才比較會有感覺。

四、老電腦如果記憶體已經8G了,希望電腦變快變順,最簡單的做法就是加一顆240G SSD,請注意, 目前SSD基本就是240G SSD,不要在裝120G了。

 

 

相關文章:【教學】如何加裝記憶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記憶體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