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品牌,客戶看的就是價格.jpg

(2018) 很多人經營部落格會糾結於要不要自架站,要不要有獨立網址?

這個問題我已經在 我應該選擇部落格平台還是自架站?這一集中分析過了。

簡單講,如果有自架站當然會更好,但問題來了自架站不用錢嗎?維護不用錢嗎?這就導致一個很搞笑的情況,有獨立網址的自架站,廣告欄位及業配文反而特別多。

你經營部落格的重點是在於部落格,不是在掛廣告及業配,但最後往往是為了要賺點零用錢反而在一開始就走偏了,也就是我之前講的 部落格越寫越歪

經營部落格很多人會以為就是「經營網址」,就是衝高人氣,然後就是掛廣告及業配嗎?(不會吧)  經營部落格其實就是在經營你自己這個品牌你就是品牌

講到品牌,一般人的直覺這是公司企業才有需要吧,我只是寫個部落格,我又沒有賣產品,我是要經營什麼品牌?

是的,我一開始也是這樣想,對於經營部落格我只想到要衝流量,有了流量才有銷售,我當時並沒有想到品牌的問題。

但這三年寫下來,我發現真正對我的銷售幫助最大的就是我無意中創造了一個品牌,我自己就是品牌,原來我是在業配我自己。

有了品牌,就有品牌價值,品牌價值是什麼?

簡單講有以下三點:

一、品牌可以創造價值
客戶跟我談的是價格,我跟客戶談的是價值。如果沒有品牌,我只能跟客戶談價格,最低價得標。因為是最低價,所以只求成交,不求品質,這是一種惡性循環,客戶買不到好產品,商家也賺不到合理的利潤。


二、品牌可以節省客戶時間
我舉例,電腦週邊例如鍵盤滑鼠的品牌很多,那要買什麼牌子? 我通常會買羅技的,為何? 只要是羅技的,在價格上可能會貴一點點,在品質上就算不是最好的,但也不可能爛到哪裡去,可以大大降低我踩地雷的機率。
 

三、品牌可以過濾客戶
我明講我有收組裝費,所以我的報價會別人貴一點,能接受的客戶再來,無形中可以幫助我省下很多時間。

 

總結一下:品牌價值的重點是什麼?

沒有品牌,客戶看的就是「價格」,

你有品牌,客戶看的是「價值」。

 

補充:
有了個人品牌,就算我搬10次家或我有10個家,我的粉絲還是找的到我。

搞了半天原來如此,經營部落格就是經營我自己這個品牌。
 


 

2024年3月更新

坦白說我以前真的不知道什麼品牌價值,我也不覺得寫部落格就是經營自己這個品牌。

我是寫著寫著才突然發現,我無意中把我自己這個品牌做起來了。

為何? 網友如果有電腦的組裝或維修問題知道要搜「歐飛」,但肯定不會有網友會去背我的網址。

這也就是我一開始明講的,你在意獨立網址+自架站,那沒用,網友根本不認這個。

網友認的是品牌,是你是誰,你有沒有把你自己這個「品牌」做起來?

說穿了,這就是個人影響力,這就是知名度,也是你常聽到的KOL(意見領袖)。

只是我也要明講,現在KOL多了去了,只要有個自媒體就能自稱是網紅,只要有一點點知名度就能自稱是KOL。

但當潮水退去了,誰沒穿褲子,明明白白......

 

 

相關文章:個人品牌就是個人影響力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