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80.jpg

客戶挑了一台選了聯想ThinkPad E480,要寄來給我優化。我看了一下規格,有SSD+HDD,有窄邊框,我回覆OK。然後客戶就直接訂購寄來給我了。

來看規格:
.型 號:Lenovo E480 20KNCTO2WW 
.螢 幕:14吋 FHD IPS (1920x1080) 
.處理器:Intel Core i5-8250U 四核心 1.6GHz 
.記憶體:1 x 8GB DDR4-2400MHz (Max 32G) 
.硬 碟:1TB 5400轉 + 256G PCIe SSD 
.顯 卡:AMD Radeon RX 550 2G 獨顯 
.光 碟:
.系 統:Windows 10 Home (64bits) 
.保 固:一年全球保固 台灣到府收送 
.注 意:此機型預設是一年保固,等過完鑑賞期,上官網註冊資料後,約一個月作業時間後會變調整為原廠三年保固

------
有一點要特別提醒,一般筆電是2年保、系統是win10家用版,如果是商務型筆電是3年保.系統是專業版。

但本台Lenovo E480 很特殊,明明標榜是商務型筆電,但系統卻是家用版,再來,一般保固三年就是三年,但這一台需要註冊才有三年保。提醒:不是說你註冊了就是三年喔,要有註冊成功能算數,所以請您註冊後記得打聯想的0800客服去詢問是否有註冊成功。

E480-1.jpg
▲i5-8250U (4核8緒)+原裝8G
我每次只要看到原裝8G,基本上我就沒問題了,8G真的是基本,文書、遊戲、繪圖都OK。
 

E480-2.jpg
▲SSD 256G+HDD 1TB

目前大部份雙碟的筆電通常是128G SSD+1TB,但本台就很有誠意直接原裝SSD 256G,非常好,256G就肯定夠用了,不太會發生C槽滿了的問題。(傳送門)

E480-3.jpg
▲SSD是PCIe介面,速度表現如上,對了,這一顆SSD是什麼牌子我看不出來。

 

E480-4.jpg
▲獨顯 Radeon RX550(左圖),FPS約19幀,效能跟940MX差不多(右圖)

一般來說如果要玩3D遊戲要順,FPS 最少要30幀,否則會卡卡,所以如果你有3D遊戲的需求,這一台並不適合。


好,接下來看開箱圖:

E480-8.jpg
▲聯想的筆電原裝通常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這一點請注意。

 

E480-9.jpg
▲這一台鍵盤上有一個小紅點,這個有點類似滑鼠的功能。
說真的啦,一般人還是比較習慣用觸控版或滑鼠,小紅點我覺的應該很少人用,不過這是這一款ThinkPad筆電的特色功能。
 

E480.jpg
▲螢幕可以180度平放

 

E480-7.jpg
▲可以自訂功能鍵



好,本台筆電就看到這裡。

 

總結:

一、這一台筆電開機很安靜,這是我最滿意的地方,有開機跟沒開機差不多,真的很安靜。

二、這一台雖然是標榜商務型三年保,但請注意這是要註冊才有三年保,而且系統是「家用版」的喔,並不是專業版。

三、這一台雖然有獨顯,但獨顯的效能不高,也就是說這一台比較適合文書或繪圖用。

四、原裝SSD 256G+記憶體8G,還有窄邊框,大約3萬元左右,又有三年保,坦白說CP值很高。

以CP值來說肯定是國內的品牌ASUS、acer、MSI比較高,但目前的情況是聯想的CP值也非常高,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原裝通常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這一點請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