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寫了一篇:態度決定一切,有網友留言:
我是客人,但我常常遇到店家或是來維修的,一直改時間,也沒道歉,我體諒業務繁重,所以你可能不能準時赴約,那誰來體諒客人?客人就活該應該在你說好的時間段,苦等死等都不來,接下來啥事都不能做,唯一能做的就是等你來,沒來也不會主動打電話改時間或道歉?

-----------------------

日常生活中你一定常常遇到一種事,約幾點,然後呢?對方遲到。遲到就算了,連一句「抱歉」都沒有,好像他遲到很正常,是準時的人自己有問題。

遲到居然還可以一付「沒事」的樣子,我佩服這種人,無敵,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可以接受你遲到,但偶爾一次就算了,你常常遲到是什麼意思?
你很忙你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都是狗屎嗎?

網友舉的例子,特別是那些做工務的人員,假如修網路、修第四台、裝冷氣之類的,我可以體諒你們很忙,我也可以體諒你們沒辦法跟客戶約定幾點,但如果是約早上,萬一早上不能到,一通電話先通知一下總可以吧? 如果真忙到忘了,客戶打電話去詢問,也應該趕快回覆,而且要「道歉」吧,這不光是道歉的問題,這是禮貌,這也是尊重,這更是做人基本的道理。

請注意,我什麼都可以原諒,但我就是不原諒一個有錯不道歉的人。

一個不懂反省的人,我無法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