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還原.jpg
客戶FB私訊:
我的電腦要還原,執行後就變成這個畫面,然後也進不去windows了,該怎麼處理呢?

電腦主機規格:
.Intel I3-7100
.技嘉 GAMING B8
.創見 DDR4-2400-8G
.Intel 600P 128G/M.2 PCIe 2280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 (D槽資料碟)
.Seagate 1TB (E槽下載碟)
.佶偉IRON MASK 550W
.Win10系統
(2017年2月組裝)


電腦維修.jpg

簡單講,客戶電腦的C槽滿了,他想一鍵還原來解決比較快,但都還沒還原反而造成電腦無法開機,為什麼?

答:這個要實測才知道,有可能是硬碟故障,也有可能是系統毀損。
 



檢測說明:

一、更新主機板BIOS

二、更新後開機電腦自動跑易數一鍵還原,還原後成功開機進入桌面。
客戶原本想要一鍵還原無法還原,我更新完BIOS後,咦~電腦自己跑還原耶,而且也還原成功了。

三、Win10 1609版升級1083版正常。

四、檢測HDD、記憶體、電供都正常。

五、檢測SSD是否正常?

通常SSD如果故障,比較常見的是SSD直接消失、凍結或是嚴重掉速,本例的情況SSD使用上是正常的,但我要怎麼知道SSD是否真的正常呢?

intel-SSD-Toolbox.jpg
SSD是Intel  600P,只要是intel的SSD,請上Intel 官網下載intel SSD Toolbox(固態硬碟工具箱)


補充:2021年intel SSD Toolbox已經停止更新了,新款的工具叫→IntelMAS GUI

 

韌體更新.jpg
▲更新韌體 

韌體更新-2.jpg
▲更新前請備份資料以防萬一
我個人的實測更新SSD韌體不影響C槽內的檔案,但保險起見,您可以先備份一下。

韌體更新-3.jpg
▲更新韌體完成
更新很快不到一分鐘搞定,更新後請重新開機即可。

好,一般來說,如果您的SSD很正常,您不用特地來更新韌體,但如果您覺得SSD好像怪怪的,那您可以先更新韌體後,然後可以跑「全面診斷掃描」。

全面診斷.jpg
▲全面診斷掃描

如果您的SSD有問題,在這邊很有可能會直接中斷。這時您就可送修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講,Intel的ssd送修,除非是SSD直接消失,否則工程師一定會要求您下載intel SSD toolbox先檢測,檢測出問題再送修。

secure-erase.jpg
再來如果真的在全面診斷掃描出問題,工程師會要求您跑「Secure Erase」,跑這個要注意,SSD上的資料會被完全清空啊!

好,總之上面這一輪跑一來如果SSD還是有問題,這時您就可以送修了,請參考:Intel SSD送修流程

SSD測速.jpg
SSD如果在測速時如果很慢、卡住、中斷或是不明原因跳出錯誤訊息,那都是有問題,本例測速正常。

 

好,本文的客戶這一台在我更新主機板BIOS及SSD韌體之後,檢測正常,結案。

 

補充:如果檢測過程中斷,那就可能是SSD有問題,如下圖
ssd檢測.jpg

 



IntelMAS_GUI.jpg
補充:
從2021年開始intel SSD Toolbox已經停止更新了,新的SSD檢測工具叫 英特爾®記憶體和儲存工具 GUI)→ IntelMAS_GUI。


 

相關文章:【教學】我的C槽快滿了,怎麼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