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筆電是購買三年的Acer E5 772G-54PL,自從一年多前請人家裝SSD (Intel 512G)與加裝ram之後,就很常藍屏,通常是看臉書,或是文書處理,各種錯誤訊息都有,然後會自動重開機。

我在台北送給「XX店家」維修,他們就幫我換了一個他牌的SSD硬碟,說原本的不穩(可是我拿下來請同事檢測說也沒問題),然後重灌系統。目前藍屏的情況減少(由一天數次到一天約一次),但是藍屏後就需要手動強迫關機重開,通常是多開幾個Chrome分頁、看臉書、看影片時出現。

最近的錯誤訊息如下:
PAGE_FAULT_IN_NONPAGED_AREA
KMODE_EXCEPTION_NOT_HANDLED
PFN_LIST_CORRUPT

你可以處理嗎?如果可以我就寄過去台中。

 

歐飛回覆:
一、換了SSD及加裝記憶體之後就常常藍屏,怎麼辦?
答:當然是要送回原改機的店家處理。誰裝的誰負責,沒錯吧。但通常店家只負責改機,不負責檢測維修,唉,怎麼辦?


二、客戶找了第二家處理,居然是換了另一個牌子的SSD,那原本的SSD呢?而且居然還是一樣藍屏,怎麼辦?
答:客戶說第二家處理後一樣是藍屏,還一天數次,這肯定是有問題的,為何不直接送回第二家檢修咧?


三、前面2家都搞不定,最後找上歐飛,歐飛要接嗎?
答:當然不要,為何?因為筆電已經過保了,而且這種SSD或記憶體相衝的問題也只能換牌子解決,但客戶已經連續換兩顆了,還要在換第三顆嗎? 我覺得SSD的問題不大,反而是加裝的記憶體有問題。再來,接這種案子,就算我今天搞定了,三個月後又故障了,怎麼辦?我有免費維修嗎? 當然沒有,所以囉我不能接。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筆電故障最好送回原廠的理由,筆電不像桌機可以拿備品交叉測試,而且筆電也不像桌機可以壞什麼就換什麼,筆電故障很多時候根本沒料可換,怎麼辦?很多店家就會用「殺肉機」來處理,但這樣通常也只是再多撐幾個月而已,治標不治本,永遠修不好,為什麼?因為筆電已經過保了,年限已到。

 

客戶回覆:
首先,第一家的那個人技術更差,當時弄兩台,有一台他跟本不會拆機,我還回原廠去裝。
其次,第二家弄好時我去拿,問他說如果還是藍屏怎麼辦,他說這種事情就是某個東西與系統有衝突,只能祈禱了,我要怎麼再拿回去給他修?我買的Intel 512G現在被換成一個雜牌的256G,雖然只收我三千元,可是容量縮小問題也還是只有改善,沒有解決。

我想第二家也不是存心騙我,只是就技術有限,找不出問題,如果我自己會換SSD我可能也是先這樣試試,只是問題沒解決,我想就不回去找他們了。


歐飛:
天啊,您這個案例太慘了,我要寫一篇文章,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人踢到鐵板了。

也就是說第1家跟第2家擺明了就是拿客戶的筆電來練功,第2家更妙,客戶問:如果還藍屏怎麼辦? 居然回覆:只能祈禱了。

強! 超強!原來修筆電要靠祈禱,厲害!


 

相關文章: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