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的越詳細你的google關鍵字排名就越靠前.jpg

(2018) 你覺得部落客寫「配業文」是加分還是扣分?

我猜你會說:這肯定是扣分的。

理由不證自明,因為沒人喜歡看業配,但我告訴你,事實上業配是加分,我有證據。

你去看全台灣最高人氣的前100名部落格,誰沒有接業配?是不是人氣越高的,業配接越多?

如果說業配是扣分,那應該是業配越多,人氣越低才對,但並不是,人氣越高,業配越多,而且業配文的人氣反而更高,這真是見鬼了對吧?為什麼?

我在上一集「人氣上不去,怎麼辦?」說過了,大咖部落客人氣高說穿了就是靠兩招,一靠google關鍵字排名,二靠寫文章解決網友的問題

為什麼大咖部落客要拚命寫業配文,一方面是因為有利可圖,二方面事實擺在眼前,業配文的google關鍵字排名反而更高,為何?

業配文肯定是目前最新最夯最流行的產品,最流行的產品肯定有網友搜尋,你先寫,寫的越詳細你的google關鍵字排名就越靠前,你的人氣反而越來越高,因為越來越多人搜尋到你。

我再跟你們講一個小秘密,你別看我現在的每日人氣3萬起跳,但這其中90%以上都是靠google進來的,我自己的粉(直接連結)佔不到一成。我人氣高不是我的粉多,而是從google引進來的人多。

其實所有的大咖部落客心裡都明白,你文章寫的再好,沒用,你的粉再多,也沒用,因為你的人氣根本不是靠粉,是靠google啊!

這也就是為何我剛剛講了,業配是加分還是扣分?

站在網友的立場你以為是扣分,但站在部落客的立場其實是大加分,他們的人氣就是靠不斷地狂寫配業文,靠搶google關鍵字衝上來的。

你可能會說:不對吧,歐飛你又沒有寫業配文,你還不是人氣衝上來了?

答:我不寫業配嗎? 我的每一篇文章其實都是業配。

我緊緊抓住一個大原則,就是上一集講的「文章能不能解決網友的問題」。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在解決網友的問題,我為什麼要這麼拚?

因為我在業配我自己。

-----

上一集中有網友留言問:
現在一堆美食文章充斥,這些文章能解決讀者的什麼問題呢?

歐飛:這是問題嗎?美食文章當然在解決讀者的問題啊,你想知道哪裡有好吃的,你去吃吃看嗎?當然是先看看吃過的人怎麼說。

再來寫美食文章的這些人,就算他們一開始不是在業配店家,但他們其實就是拚命在業配自己啊。

他們想的是什麼?等我紅了,我就可以吃香喝辣的,這就是這群美食部落客的寫作動力啊!

你以為這麼多部落客都是在做「慈善事業」嗎?人家也是有夢想的,人家也是要過生活的,大家都是為了混一口飯吃。

講到這裡,你別笑這群部落客太現實,你別噴:部落格不是要純分享嗎?

是的,他們真的在分享,他們有收你半毛錢嗎? 

 

當然,有一種部落客是讓人不恥的,那就是假分享真業配,明明是業配,還故意說,這是我自己花錢買的喔~

見鬼,你的部落格就像百貨公司,最好都是你買的。 

ok,這種部落客也不少,而且百貨公司開越大的通常越大咖,然後呢?然後人家才不管你呢! 照樣狂業配,為什麼?

因為業配是加分不是扣分。

 



2024年2月更新

雖然我明知道網友都不喜歡看業配,更不喜歡看廣告,但事實擺在眼前,不業配、不廣告,那博主吃什麼?

就算不業配、不廣告,博主也會賣課或賣貨,說穿了就是要賺錢。

這個道理就跟你上班要領薪水一樣,真的就是為了賺錢,而不是因為喜歡上班。

對於業配我的看法是,只要你一開始就明講是業配,例如:這是某某廠商提供的。

那就ok了,擺明了是業配,想看的看,不想看的請直接滑走,雙贏。

現在上網,要麻你什麼都不要點,否則你注意一下,你看來看去都是業配。

更恐佈的是,哪怕你什麼都不點,平台也會主動推給你一大堆廣告,例如:我刷FB,我有「追蹤」的文章比例不到10%,甚至低到1%,也就是我等於花時間在FB看廣告。

就算是我這個部落格,我看似沒有什麼業配,不,我每一篇文章都是業配,我就是在賣電腦,我就是在業配我自己。

只是我業配的手法比較「真誠」一點,我是靠寫文章解決網友的問題再業配我自己,而不是拚了命推銷我的電腦,因為我知道那沒用。

越叫你買,你越不會買。

越不叫你買,你反而有可能會想要參考看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業配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