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能不能解決網友的問題.jpg

(2018) 人氣上不去,怎麼辦?

兩個重點:

一、搶到google關鍵字
說白了就是搶到google的關鍵字排名,例如你google「電腦組裝」就會看到我的部落格在第一頁第一個位置,這就是表示我搶到了「電腦組裝」這個關鍵字。

部落格的人氣高不高說穿了就是看你搶到的關鍵字多不多,一般人的習慣是只看google的第一頁,所以只要網友搜尋關鍵字您能出現在第一頁就算有搶到關鍵字。

為了搶到關鍵字,很多人就會開始研究google SEO (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的縮寫,但沒人知道Google SEO的標準是什麼,Google也不會告訴你,但SEO確實是存在的。

為何大家喜歡用google,就是因為google捜尋真的比較精準。

往往排名越前面的文章質量越高,越能解決網友的問題,久而久之網友也只看google搜尋第1頁的文章。



二、文章能不能解決網友的問題?
很多人會有一種誤解,以為文章寫的好,人氣就會高,而事實上文章好不好不是關鍵,關鍵在於你的文章有沒有解決網友的問題,解決問題才是關鍵。

例如網友電腦故障了,開機沒畫面,他就去搜尋「開機沒畫面」,第一頁第一個就是我的文章,網友根本沒聽過歐飛先生,網友也不管歐飛先生是誰,網友關心的是,你能不能解決我的問題?


這就是大咖部落客不願意告訴你的秘密,說穿了人氣高又怎麼樣?

一靠google關鍵字,二靠寫文章解決網友的問題,說白了就是這樣。



問1:我很用心經營部落格,經驗半年了,每週最少寫二篇文章以上,人氣還上不去,為什麼?
答:人氣多少才算ok,每個階段不一樣,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A咖:平均每日人氣1萬以上
B咖:平均每日人氣3000~10000
C咖:平均每日人氣3000以下

怎樣的部落格才算A咖?以痞客邦來說有一個很簡單的判斷標準,你的部落格能不能進痞客邦的百大排行榜。

要怎樣才能進?簡單講每日人氣平均要1萬以上才有可能。

再來,任何人只要用心經營部落格半年以上要達到平均每日人氣3000以上真的沒問題,這算B咖。

至於B咖要怎麼更上一層樓,就是剛剛上面講的那二點,你要多寫文章,然後文章要能解決網友的問題。

很多格主好像很用心在寫文章,但文章就是讓人看不下去,為何?

格主非常自戀,老是寫一些他自以為很正確很好的事情,格主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網友就算不小心點進去也會立刻離開,怪誰? 

而最後的C咖很明顯就是沒有長期用心經營,這樣人氣當然上不去。


問2:我明明寫的很用心,寫了一年了,但每日人氣就是在3000以內,那要怎麼辦?
答:如果是這樣,打開天窗說亮話,我覺得您寫的主題應該真的很冷門,冷到根本沒什麼人在搜尋,另一個可能是您的文章可能沒有真正解決網友的問題

當然啦,還有一種可能,你寫的文章比較像是日記,你是寫給自己看的,你的文章內容無法引起網友的興趣。

 


總結一下:
文章好不好跟人氣沒有什麼關係,重點在於文章能不能解決網友的問題,而不是你整天研究的Google SEO技巧。

只要您的文章能解決網友的問題,時間久了你就能搶到關鍵字。

萬一你就是一直搶不到關鍵字,那只有一個可能,這個關鍵字被其他更大咖的部落客搶走了,這一點沒辦法,人家是老鳥,你是菜鳥,但你也不用灰心,google不是老鳥家開的,只要你持續用心寫文章,你部落格的SEO會慢慢的上升,你會慢慢的搶到關鍵字,然後你的人氣就會上升了。

說穿了就是這樣,部落格人氣其實就是看誰搶到關鍵字,誰搶到更多的關鍵字,說到底你發現了嗎?

誰贏得google關鍵字排名,誰就贏得人氣。

 

補充:
很多鍵盤俠他們寧願整天在討論版中大呼小叫也不願意自己開部落格,為什麼?

鍵盤俠大多是活在自己的平行世界裡,他們如果開部落格根本沒人鳥,只好整天往人多的地方擠,努力地敲打著鍵盤,終於成為一名人見人訐的鍵盤俠。(鍵盤俠滿意了,有人訐勝過沒人鳥)

 



2024年2月更新

人氣跟股票一樣高高低低無法掌控,但每一個部落客都會有一個追求人氣的階段,這很正常。

追求人氣是好事,這就是你持續發文的動力,否則你每天花那麼多時間寫部落格,你真的是在寫爽的嗎?

如果真的是在寫爽的,那你幹嘛掛廣告賺錢,幹嘛在意人氣。

另外還有一個問題,就是洗流量,也就是用程式去刷流量,這種行為會被檢舉,痞客邦也會抓,再來你洗出來的流量google是不會鳥你的,也就是說就算你洗到每日人氣破十萬又怎樣?

那也只是格主在自爽罷了,只能騙自己,騙不了網友。


再來很多人會問:有高人氣卻賺不到錢,那有什麼用?  

答:你會問這個問題就表示你根本還沒到高人氣的階段,只要你有高人氣你自然就能賺到錢,到時會有人會主動把錢送給你。

只要你有高人氣,你一定能賺錢,這一點你不用擔心。

你最應該擔心的是,你根本還沒開始寫或是半途而廢。

請參考: 對於寫部落格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事?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