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收到電腦用不到一個禮拜回報:
這幾天電腦開機時,螢幕常常會顯示「 無訊號輸入」,重複開關機之後,又會突然恢復。
目前確認過:
1.線沒有插錯,是插在獨顯的插槽上,用的是hdmi。
2.有再買新的dvi線及hdmi線測試過,狀況還是一樣發生。
3.主機能夠正常開機,開機時風扇有運行,燈號正常,峰鳴聲正常。
5.有時候開機時會顯示黑屏無訊號輸入,如果開機時有正常顯示,那在到關機前都不會有顯示的問題。
6.螢幕的接收訊號確定有調對。

電腦規格:
.Intel Core i5-8400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60WF2OC-3GD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Win10家用彩盒版
----------------

客戶的問題簡單講就是有時候開機會有電源但沒有畫面,多開幾次又正常,但過沒二天客戶又回報怎麼開都沒畫面了,我請客戶用到付的方式寄給我。

我實際檢測後確定是顯卡故障,我回覆:
我會送回原廠維修,理論上本週應該就可以送回來了。

客戶問:
送回原廠是直接換新品嗎?

歐飛:
我會跟原廠要求換新的。

一般來說是直接退回廠商換新,但因為顯卡有送註冊延長四年保,我已經註冊了,這樣就不能退回廠商,只能我自己送回原廠維修。這個真的是機率問題,顯卡遇到這種情況真的很少見。

之前比較常見是 硬碟或電供比較有可能,顯卡發生的機率很低。主機板也有遇過1~2次新品故障,但顯卡真的很少遇到。

--------

後來我把顯卡送回原廠,原廠回覆:「他們的處理方式只能維修不能換新。」我要求換良品,原廠是建議原件維修。

--------

全新電腦用不到一個禮拜就發生開機有電源沒畫面的情況真的很尷尬,我交機有測試2天正常,客戶前2天使用也正常,但接下來就開始不正常了,本來問題也不大,顯卡都有保固,一個禮拜就故障通常可以換新,但是,顯卡原裝只有三年保,要上官網註冊才有四年保,再加上這一張顯卡之前也沒發生過一個禮拜就故障的案例,所以我就很放心的上官網註冊了。

沒想到啊~~你看看,這下踢到鐵板了。

雖然是新品故障,但原廠只能負責維修,沒辦法換新,真的很尷尬。

好,我告訴你更尷尬的在後頭,你肯定想不到後來發生什麼事...

 

----------------我是賣關子的分隔線----------------

大約5天吧,顯卡就修好了。

我裝機,重灌,而且整個檢測全部重測一遍,特別是針對顯卡,保險起見我還跟客戶商量多測幾天,預計測個3~4天保險。

第4天我跟客戶回報正常,隔天要寄出,就在我要寄出的那一天,我故意開機,但不燒機,只是開機。之前都是故意燒機,但我想說我都要寄出了,我只是開個機確定開機正常,然後我就去忙別的事了,沒想到,電腦居然又黑屏了,而且喚不醒。我只好強迫關機,再重開,咦,電腦又正常了,啊~~~這下又尷尬了,我昨天才跟客戶說檢測正常,今天要寄,但今天居然給我莫生莫名奇妙的黑屏。

怎麼辦?

直接寄給客戶嗎? (別傻了,客戶收到電腦如果還黑屏,客戶肯定會抓狂)

怎麼辦?

等一下一定會被客戶洗臉。

我硬著頭跟客戶解釋一下情況,簡單講就是:顯卡應該有問題,我今天無法寄出。

可想而知,當時客戶的表情肯定是冏掉了。

全新電腦耶,顯卡新品故障,維修+檢測快2個禮拜了,你還在說什麼顯卡有問題。

啊~~~~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總之我又把顯卡送回原廠,我說:這一次一定要換新品,麻煩換好一點的良品,我的臉已經被客戶打腫了。

好,又過了4~5天,原廠通知修好了,換了一張看起來很像全新的良品。這一次我又測了五天,我非常的緊張,這一次如果再出包,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跟客戶交代。

好,總之,顯卡第二次送修更換良品後檢測正常,交機後客戶實測2個禮拜也回報正常了,結案,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總結:

顯卡新品故障卻無法換新,為什麼?

因為我已經上官網註冊延長保固了。

你一定會覺得很奇怪,我幹嘛那麼急著註冊,請看技嘉官網說明:
凡於2018/1/1 - 2018/12/31期間,於台灣購買之技嘉 / AORUS主機板或顯示卡限定機種,在購買日起30天內至本站完成產品註冊,即可免費享有保固升級之服務。

購買後30天以內要完成產品註冊,再加上之前也沒發生過這種事,我就註冊了,哪知道你看看,真的是踢到鐵板。

 

網友詢問:沒註冊能換新品,已經註冊反而不能換新品!這是什麼邏輯?註冊還要留一堆個資,佔了便宜還賣乖的廠商,建議以後不要往來了…

答:註冊是為了要延長保固,否則不用註冊。再來註冊的意思是指產品使用正常,所以上網註冊,如果發現不正常,那你怎麼可能上網註冊? 你一定去換新品對吧? 本案例算是特例,這種機率真的很低,但就是遇到了,如果我當時不要註冊,那就是直接跟廠商換新,這一點沒問題,但一註冊廠商就沒辦法換,只能送修。


另一位網友詢問:其實在新品期間內發生問題了,經銷商要自己先背,先換給人客,對廠商的後續問題,再去跟廠商談,把它處理好,不該讓人客等的。

答:您說的沒錯,一般情況就是直接換新,但今天這個情況是我已經上官網註冊了,所以只能送修,這一點也是我對客戶比較抱歉的地方。
 

 

補充:
應該是所有的店家賣顯卡後都不可能幫客戶註冊,要不要註冊那是客戶的事,客戶沒註冊更好,這樣只有三年保,對店家有利。

但我不這樣做,我知道客戶一方面不知道要怎麼註冊,坦白說難度有點高,二方面大部份的顧客會忘了註冊,更別說還有購買後30天內註冊的限制,所以我通常幫客戶註冊,客戶省事,我也省心。

 

相關文章:【經驗談】顯示卡註冊後,為什麼不能換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