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在你的「筆電選購推薦」文章中了解到許多買筆電的觀念,有一個問題想請問您SSD+HDD,到底多加裝的HDD會不會拖到整體筆電的速度效能呢?


歐飛回覆:
這個問題超簡單,主要看您的程式是灌在哪裡,例如系統一定灌在SSD,所以速度沒影響,但遊戲檔因為比較大通常是灌在HDD,這時你就會發現開啟遊戲時的速度就沒有SSD快了。

總之要看您的程式或檔案是放在SSD或HDD而定。

網友會這樣問,我猜是因為看了其他網友的評論,認為SSD+HDD,這樣HDD就會拖到SSD的速度。這個問題好解決,那就不要找雙碟的筆電即可。

你會問:可是SSD容量不夠啊?

答:所以囉,那你還是要選擇雙碟的筆電,至於HDD會不會拖到整體筆電的速度效能呢? (剛剛有回覆了,看你的程式是灌在哪裡)


其實就算是單碟SSD,因為傳輸介面不同(SATA、M.2 SATA、M.2 PCIe,PCI-E插卡),速度也有不同。

如果您一定要追求高速,那就怎麼快怎麼來,當然啦,一分錢一分貨,速度越快越貴,越高溫,而且問題越多。

你又會問:有沒有什麼建議的?

答:都說用SSD+HDD最簡單了,你只要注意:不要改機,以免後續有問題麻煩(傳送門)。

你問:可是原裝SSD只有128G不夠啊!

答:你可以選擇原裝256G或512G SSD的筆電啊。

你再問:可是價格太貴啊,我的預算不夠。

答:您預算有限,需求無限,這樣我搞不定,抱歉。


補充兩則筆電文章請參考:

一、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精華版)

二、筆電的規格怎麼看(精華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