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2019.jpg

2018年10月office 2019版上市了,你會問:office 2016跟2019版有什麼不同?

答:實際使用後我真的看不出來有什麼不同,我覺得是一模一樣的,不過目前你想要買2016版也沒了,只能買2019版。對了,office 2019版只能灌在win10喔。

-----------------------

以前我們的習慣是買正版軟體會有一張光碟及序號,用光碟灌,用序號去啟動。不過office自從2013開始就沒有光碟了,只有一個產品啟動卡,上面有產品金鑰。

你必需先註冊一個微軟帳戶,登入微軟帳戶後,再用產品金鑰啟動office2019與該帳戶綁定,接著線上安裝

如果以後要重灌一樣是直接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線上安裝。(注意一個序號只能啟動一台)

如果您改天要換台安裝office,您必需先把原來那一台的office移除安裝,然後再到新的電腦登入微軟帳戶後線上安裝即可。

補充:你也可以直接用你原本的如gmail、yahoo信箱註冊成微軟帳戶。


好,以上講一堆你可能還是沒什麼感覺,我們直接來安裝一次Office 2019 家用版這樣你應該就能了解了。

office-2019.jpg
▲這一張就是正版軟體上面的說明。
2019版很貼心的希望你安裝完之後寫下你的微軟帳戶,這一點真的很重要,因為你下次忘記的機率很高。

當你把產品金鑰與你的微軟帳戶綁定了之後,那張產品金鑰基就沒用了,你下次要重灌時直接登入微軟帳戶就可安裝office2019,安裝完成後會直接啟動,不需要再打任何啟動序號,這是產品金鑰的好處,缺點就是如果你忘了你當初綁定的微軟帳戶時,那就比較麻煩了,您必須拍下您的產品序號卡,然後打微軟客服申請重新綁定帳號。
 

office-2019安裝-01.jpg
Step01:打開瀏覽器→網址: setup.office.com

如果您有微軟帳戶請直接登入,如果沒有請先申請一個。你可以用你原本的信箱,例如:google信箱或yahoo信箱去註冊成微軟帳戶,或者直接去申請一個outlook.com的微軟帳戶,各有利弊,我個人是比較傾向特地申請一個outlook.com的微軟帳戶。

請申請微軟帳戶請注意一點,一定要打上您的手機及備用信箱,否則日後萬一無法登入時會很麻煩。請參考我個人的慘痛經驗(這裡)。


以下說明我假設您已經有微軟帳戶了,我們就從登入開始:

office-2019安裝-02.jpg
Step02:輸入微軟帳戶→登入
微軟帳戶其實就是你註冊時的email。
 

office-2019安裝-03.jpg
Step03:輸入密碼 →下一步
 

office-2019安裝-04.jpg
Step04:輸入產品金鑰(25碼)→下一步
 

office-2019安裝-05.jpg
Step05:產品金鑰驗證確認 (office 2019版) → 下一步
 

office-2019安裝-06.jpg
Step06:選擇要安裝哪一套
目前這個帳戶只有一套,如果您一個帳戶有綁定很多套,會在這邊列表讓您選。

注意:一個微軟帳戶可以同時綁定很多套,如果裡面有很多套,您要注意不要選錯套了喔。

 

office-2019安裝-07.jpg
Step07:下載office,請注意版本→其他選項
預設是簡體,你要改成繁體。
 

office-2019安裝-08.jpg
Step08:選擇繁體中文(64位元)→安裝
預設是32位元,裝32位元也行,不影響使用,但現在新電腦通常是64位元,我會安裝64位元版。
 

office-2019安裝-09.jpg
Step09:執行安裝檔→線上安裝
 

office-2019安裝-10.jpg
Step10:線上安裝

線上安裝的過程會依你網路的速度及電腦的速度而定,我這台i5+60M網路,下載+安裝差不多15分鐘就搞定了。

好就這樣,你可能會說:怎麼裝正版的還比較麻煩啊!

沒錯,真的是裝正版的比較麻煩,但沒辦法再麻煩你也要麻煩一次,這.是.正.版.的。←終於可以說話大聲了!這是正版的!
 


office-2019安裝-11.jpg
▲安裝後第一次啟動會有這個畫面,選擇接受即可線上啟動
 

office-2019安裝-12.jpg

office 2019跟office 2016安裝後你可以注意一下,真的是一模一樣,如果沒有看這個「產品資訊頁」,你真的看不出來這到底是什麼版本。

 

ok,這一篇就講到這裡。
 

▼改天如果您重灌電腦後,你一樣就是登入微軟帳戶然後直接線上安裝即可。
office.jpg
補充:同一個微軟帳戶可能會同時綁定很多套office,分別安裝在不同的電腦上,下回如果要重新安裝時,請特地注意看清楚再安裝。
請注意office的版本以及上回的安裝日期即可。

 

相關文章:
【教學】Office 365 安裝 (產品金鑰-PKC)
【軟體】office家用版與中小企業版,有何差別?
【軟體】office 2010、2013、2016,有何差別?


相關網頁:微軟授權三秒教:offic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軟體 office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