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詢問:
請報菜單的第8代I5基本款,軟體部分是免費的嗎?
 

歐飛回覆:
請參考「電腦組裝」這一篇,再告訴我以下訊息:
(1)用途需求:
例如玩什麼遊戲,用什麼軟體?

(2)大約預算
請參考
我的菜單(菜單上的價格未含正版軟體)

(3)正版軟體:win10或不需要 (傳送門)

(4)其他需求:
例如ssd、多一顆BT下載碟、2TB以上硬碟、雙螢幕輸出

(5)請問您的螢幕線是D-SUB、DVI或HDMI?(傳送門)


客戶回覆:
我要的規格如下,請報價(規格我先省略)
 

歐飛回覆:
(我又在貼一次剛剛上面的說明) 並告知如果您真的想跟我買電腦,請依照我的流程來,謝謝。

客戶回覆:
1.用途:個人文書處理,影音剪輯轉檔,影像處理;小孩玩電競遊戲
2.預算:30k以內
3.系統:win10
4.固態硬碟240g,傳統硬碟2Th,非電競螢幕
5.螢幕線Dvi


歐飛回覆:
以您上面貼的規格,然後預算30K以內我沒辦法,抱歉。


客戶:
那依您提供的I5菜單內容不變要多少預算?

------------------------

好,後續的溝通過程我就不貼了,過程簡單講就是客戶希望我報價,但我就是沒報價,為何? 我不了解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就是一句「請報一台I5遊戲機」,這樣有用嗎? 無論我報多少錢,客戶就會買嗎?就算客戶真的買了,萬一買回去螢幕線不能插,想玩的遊戲跑不動,這要算誰的?

所以我一定要先了解客戶的需求與預算,針對客戶的需求與預算提出我的建議。

如果客戶不接受我的建議,例如,客戶預算3萬,但我覺得要到4萬才能搞定,客戶不接受,就是最高只能到3萬,那請問我能怎麼辦? 

一般店家的做法就是客戶說3萬預算,那我就是報一台3萬的電腦,萬一客戶用了不滿意,那再說。請參考:【網友詢問】我買了一台全新電腦,卻很慢,該怎麼升級比較好?

 

結論:

每位客戶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我要針對客戶的需求與預算來評估,如果OK我在報價,簡單講就是事先一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但如果客戶只是一直要我報價、報價、報價,那我真的要說聲抱歉,我真的不適合,您不要一直叫我報價。

我跟其他的店家不同,別人是要報價就報價沒問題,我不是,如果我覺得不適合,我就不報價,因為沒用。

希望來詢價的朋友們能體諒,我沒辦法滿足每一位客戶的報價要求。(傳送門)

最後我講一句我的心底話,我不是免費報價工具人啊!


補充:
有些客戶很急著要知道報價,然後我講什麼都不想聽,就是吵著要報價單,如果是這樣的客戶,麻煩您直接找別人,我在沒有完全了解您的需求與預算之前,你就要我報價,我到底是在報什麼價?

 

相關文章:【關於我】我不是什麼案子都接,報價也不是隨便報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