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維修.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原本開機只不用30秒,但現在開機變成約3半鐘,還偶爾會發生當機。

再來是關機時,有時候會發生螢幕畫面關了,但主機沒關的情況,主機小燈一直在閃,主機內的風扇也在轉,怎麼辦?

電腦規格:
.Intel I5-7500
.技嘉 GAMING B8
.金士頓 DDR4-2400-8G*2條=16GB
.創見 360s系列 256G (系統碟)
.Seagate 2TB (資料碟)
.Seagate 1TB (下載碟)
.技嘉 GTX1050 Ti G1 Gaming 4G
.華碩  燒錄器
.佶偉IRON MASK 650W/80+銅牌
.保銳 黑魅騎/紅框
.Win10 家用版

 

歐飛:
開機很慢偶爾會當機的問題,我直接重灌後開機速度是正常的,但一開SSD測速軟體就直接當掉,很明顯的SSD故障,更換良品後測試就正常了。

再來這個關機後螢幕畫面關了,但主機電源沒關的問題就比較難辦了。

我更新了BIOS,檢測了記憶體(正常),SSD也重灌了(一樣),拔掉開機及重開機線測試(一樣),檢測電供也正常,但偶爾就是會發生關機時明明螢幕畫面是關了(黑屏),但主機還是沒關的問題,怎麼辦?

這個問題非常傷腦筋。

客戶有補充說:
後來我們爬文得到一個偏方,關機時,先按住鍵盤上的shift鈕不放,然後滑鼠點螢幕裡的關機鈕就能關機,這方法我們至今未曾關機失敗過。

-----

你猜猜這個是為什麼會這樣?

我也不賣關子了,直接公佈答案,要解決這個關機後螢幕畫面關了,但主機電源沒關的問題。

電腦維修-01.jpg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電源選項→選擇按下電源按鈕時的行為

電腦維修-02.jpg
▲開啟快速啟動 (不要打勾)

預設開啟快速啟動是打勾的,但如果您有這種情況,關機時要關很久還關不掉,或是關機後螢幕畫面關了,但主機電源沒關的問題,就是「開啟快速啟動」這個不要打勾即可。

我實測就算不要打勾,其實開機還是很快的,可能是因為有SSD吧,總之開機一樣是30秒以內,沒有影響。


結論:

很多時候電腦怪怪的,通常是硬體的關係,比較少是系統的問題,就算是系統的問題重灌也應該就能解決了。

但本例居然重灌也沒用,一樣會有無法順利關機的問題,原來是系統電源選項設定的關係。

總之,電腦維修就是這樣,遇到問題,解決問題,很多時候真的就是要實測才知道,我無法透過螢幕發功檢測電腦(^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