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軍.jpg

我平常看的書都是從圖書館借的,免費。免費的都看不完了,我又何必買呢? 

不過過去一年多我已經在得到APP花了人民幣超過5000元了,主要是買課程,真奇怪對吧,免費的書我都看不完了,我幹嘛花錢買什麼課程?

嘿嘿,在台灣很少人知道得到APP,因為這是大陸的而且是簡體字,很多台灣人根本不會去碰,但內行的都知道得到APP是全世界最棒的知識產品,請注意,是全世界。

得到APP的老師中,我最喜歡的是吳軍,沒有之一。

態度.jpg
前天10/24程序員節,吳軍在上海直播,主題:如何利用計算機思維 讓工作華人生活更有效率 更有方法,直播最後我發現吳軍的新書《態度》有電子書,在得到app的電子書商城中有賣。

我立刻到電子書商城去查,好像是人民幣29元吧,我的電子錢包還有100多,ok,我按了購買,書就立刻、馬上到貨了,真快。(廢話)

為了看吳軍的新書,這是我第一次購買電子書,而且還是簡體字版的!

態度內頁.jpg
我在手機打開了吳軍的《態度》電子書,我一行一行的看下去,沒有任何障礙,咦~這個不是簡體字嗎?要知道在一年前我根本看不懂簡體字,我也很排斥簡體字,如今我居然能看得懂簡體字了,說句實在話,我當下非常的感動,我終於跨過去了,簡體字對我來說不在是一個門檻。

一開始我當然看不懂簡體字,但得到APP是音頻然後附上完整文字稿,我邊聽邊看簡體字文稿,說真的看久了自然而然就會了,這就是最棒的地方,我沒有附出什麼特別的努力,然後我就會了,真的是賺很大。

電子書2.jpg
我以前根本不會想看電子書,不過實際體驗過之後,我發現得到APP的電子書程式真的很棒,可以調整亮度、調整底色,調整字體大小,看到一半可以插一個書籤下次繼續看,如果看到一半不想看了,可以選擇朗讀模式,會有一個人「讀書」給你聽,哇,好棒的功能啊。

以前我不碰簡體書,我也不碰電子書,不過實際體驗了電子書之後,我發現電子書真的很方便,平常外出的時當然是用手機看,但回到家我就會改用平板看,用平板看的感覺就跟在看書差不多了,因為差不多一樣大。

對了,電子書還有一個紙書沒有的功能,紙本書的字如果太小,你是不能放大的,但電子書可以,你可以一直放大到你滿意為止。(這個對年紀大眼睛不好使的人來說非常好用)

 

總結:

一、因為得到APP,我學會了看簡體字。

二、因為吳軍,讓我打開了電子書的世界。


為了看這本《態度》,我昨晚少看了30分鐘的抖音。

只有吳軍,能超越抖音的小姊姊們在我心中的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