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這一篇中留言詢問:
兩年多前買了Asus zenbook,今年突然常常開不起螢幕,大概試開機一百次 會有一次開起螢幕成功,電源也是有亮燈,然後一直猶豫到底要換新的還是要送修,對華碩完全沒信心,也不知道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合適
 

歐飛:
一、要送修還是換新?

保內當然是送修,保外一樣找原廠,至少先檢測估價,再來判斷要不要修。

至於要不要修,我的建議是這樣的,3~5年,5千塊以內,那就修。
5年以上就不要修了,理由很簡單,避免今天修A,明天壞B,沒完沒了。


二、筆電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合適? (相信應該很多人關心這個問題)

這裡所謂的「合適」,我猜網友的意思是指:保內不故障,保外能最少用5年以上,如果能夠7年以上會更好。

我就直接回一句:甘伍科零?

有個都市傳說是這樣的,有些人隨買隨便用都不會壞,有些人挑了半天買什麼壞什麼,為什麼?因為你人品有問題?^_^||

以我對3C產品的使用經驗,無論在好的產品,只要用的數量一多,就一定有故障的機率,很多人沒遇到,那是因為用的少,像我常常同一個零組件用了上百個之後,有可能通通都沒有故障問題嗎? (怎麼可能!)

再來,每一個廠牌底下會有不同的系列,每個系列有不同的型號,就算同樣的型號其實規格也並同,你可以簡單理解成,筆電廠牌型號一樣,但裡面的各別零組件廠牌型號不一樣。

再來筆電一個型號通常只賣1~2季,也就是半年左右就會小改款,然後每年還會推出新款,也就是說您挑了半天也沒用,因為同一個型號會不斷改款,甚至是停產。

 

總結:關於筆電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合適?我的建議如下:

一、買你聽過的大品牌
國內品牌:華碩、宏基、微星、技嘉
以CP值來說,肯定是宏基CP值比較高,但我的客戶通常是用華碩比較多。微星是專門做電競型筆電,如果您有電競需求,華碩或微星二選一皆可。至於技嘉也是做電競型筆電,但因為技嘉在筆電這一塊比較新,坦白說用的人並不多。

國外品牌:HP、Toshiba、聯想、DELL、VAIO、LG、微軟、甚至是蘋果MAC
國外品牌比較常見的是HP、Toshiba及聯想,其他的比較少見。我的客戶比較常用是HP。

國內品牌跟國外品牌當然價格會不一樣,還有一點就是送修時也不太一樣,國內品牌通常是在北中南各地會有「原廠服務中心」,但國外品牌一般都是「特約服務中心」。如果您有送修經驗就懂了,當然是原廠服務中心會比較好一點。

綜合以上,我覺得目前筆電最常見的四大品牌是:華碩、宏基、微星、HP。

對了,還有一家叫「喜傑獅」,這家是專門做客製化的筆電,怎麼說呢?除非您有特殊的需求,一般的筆電無法符合您的需求,這時才會考慮客制化筆電。
 

二、筆電故障保內送回原廠,保外一樣找原廠,至少先檢測估價
很多人筆電只要保外一故障就隨便找一個店家檢測維修,然後又修不好,也就是花錢又受氣,怎麼辦?真奇怪了,你怎麼不先送回原廠呢?

你會說:原廠報價比較貴啊?

所以我才說嘛,筆電盡量用國內品牌,為何?維修真的會比較便宜,送修也方便。

再來,筆電不是桌機,一般的店家就算想修很多時候根本無料可修,所以筆電維修建議還是送回原廠最簡單,至於要不要修,剛剛說過了,過保後如果維修費超過5千元,我建議就不要修了。買新的省事心,速度又快還會有保固。


三、筆電是消耗品
手機用一年就算沒壞您也想換了,筆電用5年壞了你卻還想修?嗯... 請不要為難筆電,更不要為難你自己。

 

好,就這樣,關於筆電要買什麼牌子比較合適,這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我也不好意思說看你人品好不好。我只好建議你,買你聽過的大品牌,然後挑一台你順眼的,當然啦,要在預算之內。

對了,很多人挑了半天挑不出來,其實不是筆電的問題,是自己需求太高,但預算不夠啊。

怎麼辦?

請參考:筆電選購推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