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概是2005~2010年左右,當時流行部落格,2010年以後開始流行FB粉絲團,2015年以後因為智慧型手機+4G的普及開始流行Youtube,目前台灣最紅的自媒體就是Youtube。

自媒體的趨勢,現在流行什麼?

在台灣的話目前最流行最當紅的是拍影片,也就是Youtuber,將來我覺得會流行直播。

其實現在很多Youtuber都已經改做直播了,也就是直接在Youtube或FB上開直播,為何?因為相較於製作影片,直播真的比較省時間,而且更即時。隨時都可以直播,而且人氣也不會比較低。

台灣流行Youtube,那大陸呢? 我覺得是流行抖音及直播。

我最近每天晚上都會花最少30分鐘以上看抖音,我也知道看抖音沒營養,我也知道抖音很無聊,但它就是會讓你上癮,一個接著一個看,然後一看就是1~2個小時。

這一點真的很傷腦筋,我下班往往都已經晚上10點多了,在去運動一下回到家洗完澡都已經11點多了,這時如果又打開抖音,天啊,一下子就12點了,怎麼辦?(我就不能克制一下嗎?)真的很難。

抖音真的是太無聊了,但我就是忍不住要點開來看一下,是的,裡面很多青春活潑可愛到爆表的素人正妹,你懂得。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也是想要感慨一下,我現在寫的這個「部落格」真的是已經沒落了。

目前在台灣的部落格在我看來其實就是一個業配平台。怎麼說呢?

你可以注意一下,目前有在專心經營部落格的人,幾乎每一位都是在掛廣告欄位賺錢,不然就是狂接業配賺錢,我的意思並不是說賺錢有什麼不對,而是現在的部落格已經失去了過去那種人人都可以寫部落格,只是純分享的美好年代了

現在的部落格流量應該都是靠Google,而你Google到的部落格文章幾乎都是業配。

現在的部落格在我看來,就是一個業配平台,就是一堆職業部落客每天寫業配賺錢的平台。

當然啦,FB也是,Youtube也是不是嗎?

很遺憾的說,是的。

以前要當藝人,你只能上電視。

現在呢?人人都可以當藝人,因為你就是自媒體。

目前的趨勢,寫部落格、開FB粉絲團都已經過氣了,甚至連當Youtuber拍影片也快過氣了,為何? 我覺得未來是直播的天下。

然後呢?直播接下來是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目前最厲害的APP是抖音,太強大了。(很難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