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開機畫面顯示正在掃描並修復磁碟機...文章中詢問:
我的電腦每次開機都會顯示「正在掃描及修復磁碟機……100%」,想請問一下這也是硬碟出現的問題嗎?還是可能跟重灌有關??


歐飛:
一、開機出現正在掃描及修復磁碟機,很有可能是上一次不正常關機造成的,例如當機後強制關機,重開機時就可能跑修復磁碟機的畫面。遇到這種情況請耐心等待,就是讓電腦自己跑到100%修復完成即可。

二、很多人會問:一直卡在修復的畫面怎麼辦?
答:如果真的卡很久,請再次強制重開,如果一直無法修復,那就有二個可能,一是系統毀損(要重灌),二是硬碟壞軌(要送修)。

三、網友問:這是硬碟問題嗎? 還是可能要重灌?
答:這個要檢測才知道。有可能是硬碟,也有可能是系統,怎麼辦? 那當然是要實測啊,不然呢? (總不能要我隔著螢幕發功檢測您的電腦...甘伍科零?)

 

後記: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重灌?

很多人只要一遇到電腦故障,不管是不能開機,還是藍屏,還是會自動重開機,反正只要電腦有問題,就先問:是不是要重灌?

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啊,啊你就重灌看看嘛,答案就出來了不是嗎?

有些人重灌了還是一樣,然後就認為,是不是我沒重灌好? 然後找店家再重灌一次。

如果店家重灌一次還是一樣,沒關係,再換一個店家再重灌一次。(你別笑,真的很多這種人)

在我的印象中,以前,大概是2000年~2010年,這十年是XP最火紅的時代。

XP的系統有二個問題:
一、特別容易中毒:這跟很多人愛下載以及不做系統更新也有關

二、特別容易LAG:主要是CPU當時還是單核心。

基本以上兩點,XP系統真的一天到晚在重灌,似乎養成大家只要一遇到電腦問題就重灌的想法。

直到2009年WIN7上市後才改善這種老是重灌的情況,請注意,WIN7上市時,那時的電腦大都是雙核心了,坦白說雙核心的效能真的比單核感好太多了,我還記得我自己在換成雙核心電腦後,電腦速度真的有很明顯飛越。(就像現在的電腦裝了SSD一樣)

啊,我扯太多了。

我主要是想講,在過去電腦一有問題店家就是重灌,為何一定要重灌?因為重灌很快,有ghost可以快速重灌,30分鐘搞定,然後就可以收錢,很多店家都靠重灌在賺錢。

說穿了,使用者想重灌,店家也想重灌,ok那就重灌吧,皆大歡喜。

但是,如果明明不是系統的問題,而是硬體故障,你一直想要重灌有用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