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第八代---i7-8700--RXT2080.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遊戲(太極崛起大約4~5開及魔物獵人.世界之類)、直播、上網(會開至少15分頁)
.預算:7萬左右
.軟體:win10
.其他:獨顯1080TI、記憶體32G、SSD至少500G、HDD2TB、不要燒錄機、機殼想要用CM 690 Ⅲ 側窗版
.螢幕:只有D-Sub,之後有需求的話可能會換。

-----------------
客戶的需求與預算很清楚,我唯一有問題的地方在於10月份剛好RTX2080上市了,要不要直接用RTX2080-8G? 因為效能其實跟GTX1080TI-11G差不多,但客戶還是希望用GTX1080TI-11。

顯卡的部份我原本是估「技嘉 AORUS GTX 1080 Ti Xtreme Edition 11GD」,但後來真的都沒貨了,客戶最後也只好改用RTX2080-8G。

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2條=32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2TB  (E槽資料碟)
.技嘉 RTX2080 GAMING OC 8G
.酷碼  GX 750W
.CM(酷碼) 690 Ⅲ 側窗版/黑色

CPU.jpg
▲Intel i7-8700+32G

客戶需求很高,不只是遊戲大作,而且還多開,所以i7-8700+32G是一定要的。

另外目前只要是i7以上,我一律加裝塔扇,降溫又降噪。

另外有一點要補充,有時候玩遊戲卡頓,並不是電腦效能問題,可能是網速不夠(最少要60M以上,越高越好),也可能是遊戲伺服器塞車。


硬碟.jpg
▲SSD 240G(系統)+500G(遊戲),HDD 2TB(資料)

本例是多加一顆500G SSD當遊戲專用碟,這種組法的優點是如果遊戲碟故障了,電腦一樣能開機使用。

另外還有一種是把C槽的系統碟直接組到500G,也就是系統+遊戲碟,這樣也行。

當然啦,如果以耐用為考量來說,一般還是會比較建議把遊戲裝在HDD。


GPU.jpg
▲獨顯 :技嘉 RTX2080 GAMING OC 8G (註冊五年保)

我把GTX1080TI-11G跟RTX2080-8G的FPS放在一起比較,這兩張算是同等級的 (遊戲測試影片)

HDMI轉VGA.jpg
要特別注意是的,目前新上市的RTX 20系列 (2080TI、2080、2070)都只支援HDMI及DP,不支援DVI喔!

客戶螢幕只有D-SUB,所以有加購一個HDMI轉VGA線。

另外顯卡上還有一個USB Type-C。

顯卡.jpg
▲顯卡長28.6公分,吃6-Pin+8-Pin 二個電源。


另外我要補充一下,現在主機板、顯卡很多都有RGB燈光。
我通常會直接把RGB燈光關掉,因為我的客戶大部份都不喜歡有燈光。

這張顯卡我的實測是,技嘉的控制程式「AORUS ENGINE」在燈光方面會跟主機板的BIOS設定有連動,也因為有連動有時候設定了半天會有一種打架的感覺。我舉例,我如果在RGB程式設定好了,我不能在進BIOS更改,否則設定可能會跑掉,那我進BIOS改好了,我也不能再進RGB程式更改。

總之,我覺得技嘉的這個燈光控制程式沒寫好,這個問題在10系列顯卡就有了,沒想到20系列也一樣。我覺得燈光直接在BIOS控制會比較簡單。


好,本文就到這裡。

簡單講2018年10月開始新款的RTX20系列高階顯卡陸續上市了,目前如果要裝高階顯卡建議就是RTX2070或2080,因為2060還沒有上市,所以目前這個等級還是只能組GTX1060。

 

【補充】客戶實測回報:
一、之前用的是i7-8700cpu3.7GHz、1080TI大雕、16GB RAM、500GB SSD、1TB傳統硬碟,因家人要玩絕地求生...所以那台就給家人了。

二、 目前掛機(4~5開)大陸頁遊-太極崛起,其他是玩魔物世界‧獵人、劍靈Blade & Soul。

三、 跟之前的電腦比較起來,這台用起來比之前的溫度熱一丁點,頁遊登入遊戲畫面後...有馬賽克情形,反應回應比1080TI慢些,魔物跟劍靈多些鮮明光澤感,整體而言是好的。

四、(個人純粹碎碎念,哈哈~我應該算是少數族群的那看法吧@@),2080並不像官方或大部分人推薦的那樣好,看數據是跟1080TI大雕很接近,整體體驗起來是1080TI大雕勝出(有可能遊戲玩得不夠多來體驗),2080就是新制程然後多了光影,玩的遊戲有支援或是就是要新的...那可以選2080;有點類似iphone X跟iphone XR對比,舊款跟新款很接近(主要也是差在製程)很剛好的最接近的那款都停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