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機-01.jpg
客戶LINE詢問:
我的電腦開機會出現Windows修復畫面,無論我選哪一個都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會一直卡在啟動Windows的畫面,就算選取安全模式也卡在CLASSPNP.SYS而無法進入,最後會變藍屏。

因為我現在沒辦法正常開機,請問需要多寄一顆外接硬碟給您做備份嗎?

無法開機-02.jpg

電腦維修.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6700
.技嘉 Z170X-Gaming 3 
.美光 DDR4-2400-16G*2條=32GB
.Intel 540s系列 240G
.Seagate 2TB *2顆
.技嘉 N1070G1 GAMING-8GD
.佶偉IRON MASK 700W/80+銅牌
(2016年11月組裝)


歐飛回覆:
以目前的情況看起來,系統是肯定要重灌的,因為無法正常開機又藍屏,最有可能是硬碟或記憶體,請寄給我處理。

您也可以一起把行動硬碟寄給我,我視情況處理 ,如果是傳統硬碟壞軌就可以用到,如果是整顆硬碟故障(消失),那我也沒辦法救。

------------------

以下是檢測情況:

一、更新主機板BIOS

二、用Memtest86+檢測記憶體正常

三、開機BIOS有偵測到三顆硬碟,但開機開到一半就是會卡住。

四、改用光碟開機一樣卡住,拔掉三顆硬碟排線再用光碟開機就能正常了,很明顯的硬碟故障。

五、一次插一顆硬碟慢慢比對,最後確定是SSD故障,反而二顆傳統硬碟正常。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一下:
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的情況有很多,除非實際檢測否則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

大部份SSD故障最常見的是偵測不到開機碟,也就是SSD整顆消失,這一種很明顯就是SSD故障了。

另外一種常見的SSD故障是畫面及滑鼠凍結幾秒然後又正常的情況,這也是SSD故障。

不過本例比較特別,開機能偵測到硬碟,但開到一半卡住,就算重灌也是卡住,通常會有這種卡住的情況,一般應該是傳統硬碟壞軌比較常遇到,所以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傳統硬碟故障,請客戶把行動硬碟一起寄給我,沒想到卻是SSD。

不過SSD故障反而是好消息,SSD通常只是放系統,重灌事小,如果是傳統硬碟故障那才真的麻煩了。

總之,個人重要資料一定要記得備份在雲端或行動硬碟,以防萬一。

 

補充:Intel SSD故障送修請參考這裡,要寄到馬來西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