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主要是想講威剛SSD的韌體更新及檢測。

上個月我有收到一台2013年的舊電腦,客戶說:玩遊戲偶而會有畫面和聲音瞬間卡住的現象。

電腦突然畫面凍結原因很多,常見的有記憶體、SSD、硬碟,顯示卡都有可能。

本台的SSD是威剛 SP900 256G,來檢測一下SSD是否正常。

威剛SSD檢測-01.jpg
一、到威剛官網下載SSD檢測程式「SSD ToolBox」並安裝


威剛SSD檢測-02.jpg
二、更新SSD韌體:工具→韌體更新

這個程式會自動抓最新的韌體,你只要按更新即可,很快,一下子就更新好了,然後再重開機即可。

更新韌體理論上不會影響SSD中的資料,但更新擔心出包,請自行考慮是否更新韌體。


威剛SSD檢測-03.jpg
三、系統最佳化
很貼心的功能吧,幫你最佳化SSD。


威剛SSD檢測-04.jpg
四、SSD檢測
有快速檢測跟完整檢測,看你的時間,完整檢測我記得最少要一個小時以上。要檢測SSD是否正常,這邊是重點,如果檢測到一半卡住,那麼SSD肯定有問題,請送修。

本文客戶的SSD檢測都正常。


好,本文的說明就到這邊,給您參考。

另外我還要補充一點,所有威剛的SSD都可以用這個程式做檢測,但並不是所有威剛的SSD都可以用這個程式做韌體更新,為何會這樣?我不知道。總之韌體更新有風險,沒事也不要亂更新保險。



後記:SSD的安全抹除。

威剛SSD檢測-01.jpg
▲工具→完全抹除
這個功能很少用,除非您希望要徹底檢測SSD是否正常,那麼以考慮先抹除再重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