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停在BIOS畫面.jpg
客戶來信詢問:
請問開機就出現這個畫面(BIOS),該怎麼辦?

電腦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8400 6C6T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A400 240G  
Seagate 2TB

(2018年6月組裝)

開機停在BIOS畫面.jpg
▲從客戶傳來的圖,我發現SSD及HDD都有抓到。
所以這個有可能是系統毀損,或是SSD故障的關係,所以開機停在BIOS。
 

開機停在BIOS畫面.jpg
▲客戶還有傳來一張圖,這是BIOS重置。

看到這張圖,我又看到客戶是2018年組裝,300系列主機板,那我猜應該是應該BIOS啟動,CSM關閉造成的。


undefined
歐飛回覆:
我猜您的BIOS被重置了,解決的方法就是「啟動」 CSM支援。
請參考:為什麼開機到BIOS一看硬碟通通消失了?

客戶依照上面的文章啟動CSM後回報:可以開機了。



說明:
第八代300系列的主機板剛上市時,CSM預設是關閉的,這樣會造成抓不到硬碟,解決方法就是啟動CSM。

但有時候,不明的原因BIOS會被重置,然後CSM又關閉了,這時就會像本文客戶這樣無法開機。

這個問題要徹底解決就是刷新BIOS,技嘉300系列BIOS F6版本以後CSM預設改成啟動了,就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但刷新BIOS也有風險,簡單講就是沒經驗不要亂刷,以免失敗。

如果您想要刷BIOS,請看我的教學文:BIOS更新  (以技嘉300系列主機板為例)

 

補充:
還有一種情況開機會停在BIOS畫面,那就是您沒有插任何SATA裝置(硬碟或光碟),這樣開機就是會停在BIOS畫面。

 

 

後記:
本例客戶一開始是打算直接把電腦寄給我處理的,但我從客戶傳來的圖片中發現,我猜應該是BIOS被重置的關係,後來客戶參考我的文章說明,自己把CSM改成啟動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客戶很開心,他自己就能修好了。

我也很開心,否則客戶最少要負擔來回的運費,這也要好幾百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如果是歐飛的客戶,電腦有任何問題,請直接拍照或錄影,這樣我才有辦法在線上給您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IOS更新 主機板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