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遇到以下二種情況:

第一種:電腦零組件的問題,問的非常的詳細
細到很多問題我其實也不知道答案,為何?零組件這麼多,我也不是通通都用過,就算用過,零組件每年都在改朝換代,常常一個零組件用的正順手,沒多久又停產了,基本上使用者永遠在當白老鼠,永遠在試新產品。

第二種:電腦DIY問題,希望我線上一步一步教學
例如怎麼組裝、設定光碟開機,怎麼重灌、怎麼灌驅動,怎麼燒機,怎麼優化,怎麼備份,總之就是全套的電腦DIY問題。


以上這兩種情況,我統一回覆:

第一種情況應該直接Google,或是直接跟賣你零組件的店家詢問,而不是抓著歐飛問不停。問可以但要麻煩把問題一次寫清楚,我會統一寫篇文章回覆,謝謝。

第二種情況請自己動手,你都不動手光靠問的,電腦會自動組好嗎?光用問的,電腦故障問題會自動修復嗎?

無論是組裝問題或是電腦維修問題,建議就直接交給專業的來,你省事省心。

如果真的要了解要學,可以,請自己動手,遇到問題,解決問題。

而不是遇到問題,問東問西問天問地就是不動手實作,這樣有用嗎?

你要實作,在實作的過程中你會遇到很多問題,上網google,然後接著實作,這個過程中你會遇到各種問題,說不定最後你真的搞不定,怎麼辦?沒辦法,你要學,這才是真正在學,遇到問題,解決問題,這就叫學。

再來,常常有網友問我電腦不能開機了怎麼辦? 天啊~~電腦不能開機,你又不送來給我檢測維修,你問我怎麼辦,我還能怎麼辦? 隔著螢幕發功讓你的電腦復活嗎?

 

後記:
我特地寫這一篇,我並不是說你不能問,而是你問的尺度要拿捏好,可以問,但不能問到造成別人的困擾,那就太over了。

 

相關文章:【懶人包】電腦故障怎麼辦?  (電腦維修實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