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我不買正版軟體,我要自己灌win7,不行再灌win10」文章中留言:
請問電腦不是可以安裝二個以上虛擬系統嗎?那可以一個裝win10,虛擬的裝win7,這樣可以嗎?


歐飛:
在win10系統中可以透過虛擬機器軟體安裝其他的系統,例如透過「VirtualBox」在win10系統中安裝win7,這樣等於是同一台電腦同時跑二個作業系統,一個是實體win10,一個是虛擬的win7。

看上去很美好,實作上你就會發現問題一大堆。

我舉例,在win10上安裝虛擬win7,那你插隨身碟時,是win10讀到卻不是win7讀到。再來,如果您要讓實體win10與虛擬win7互相copy檔案,卻發現拉不過去等等問題。

簡單講,虛擬機器只是一個代替方案,可以讓您方便在同一台電腦中「模擬」一下其他作業系統,但在實際操作上您就會發現問題一大堆,為了要解決這些奇奇怪怪的問題,還不如直接安裝win7算了,但在第七代以後的新電腦又不能裝win7啊,怎麼辦?

這時就會有人建議可以裝模擬機器跑虛擬win7啊。是的,真的可以這樣做,但真的很難用。不信你可以自己試試,你就可以了解我的意思了。

 

後記:
之前還有網友建議要裝liunx,認為liunx最好用,而且還是免費的,我只能說我真的暈了,如果linux最好用那麼為何明明免費還沒什麼人用?

還是那句老話:簡單的事情不要搞得太複雜,電腦是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