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PC-M32CD.jpg網友Email詢問:
請問重灌Windows10後的cd key和驅動程式問題。

我的電腦是Asus m32cd ,內置Windows10(不是随機版也不是彩盒版)

我參考這一篇:【教學】win10電腦還原-(重設此電腦)

我開機按F9嘗試重設,即使是選擇了完全重置(第2項不保留任何資料的完全重置)但是多次依然是重置失敗,Windows 10 重設電腦時發生問題,沒有任何變更,重置失敗之後重新開機。

我已經在微軟官網製作了USB隨身碟重灌Windows10,但問題是,請問如果選擇重灌的話,因為我是廠機(Asus m32cd)的關係,CD Key序號跟驅動程式(特別是音效、顯示卡和處理器)是否也要一概自行重新安裝?是否會自動更新(上網連線)?


歐飛回覆:
一 、Win10跑重設此電腦失敗,怎麼辦?
答:如果無法跑win10重設還原,那只能重灌了。

二、重灌後啟動序號的問題。
答:win10的重灌,重灌後上網就會自動啟動,不需要再需入啟動序號。只需注意重灌的系統版本必需一樣,例如您原本的系統是win10家用版64位元,那重灌一定要是win10家用版,這樣才能上網自動啟動。

三、重灌後的驅動程式是否需要自行重新安裝
答:是的,如果您是自己用光碟或隨身碟重灌,重灌後還而要安裝驅動程式,驅動程式請上華碩官網依照桌機的型號下載。

四、重灌後是否會自動上網連線更新驅動程式?
答:重灌後可能因為缺乏網路驅動而無法上網,所以必需要先安裝驅動程式,簡單講,Win10是有上網自動更新驅動程式的功能,但最保險的作法還是要自行到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安裝,確保萬無一失。


總結:
因為您的電腦是華碩的品牌桌機,跑WIN10重設此電腦(也就是一鍵還原)卻失敗怎麼辦? 我建議最簡單的作法就是備份個人重要檔案後,把電腦送回華碩讓原廠處理。

 

重灌.jpg本文網友接著問:
我是Windows 10 UEFI GPT模式,但如果重灌(因為重置失敗)的話,EPI和MSR兩個檔案是否不可刪除或不可格式化,EPI和MSR要必須保留?
還有,重灌之後,驅動程式和音效,是否會自動更新(上網連線)?

歐飛:
簡單講:如果您只要重灌即可,本例就是把系統灌在「磁碟分割3:windows」那一個磁區,不要去動到其他的磁區,也就是說EPI和MSR必須保留。
如果亂砍分割區會讓您無法正常安裝系統,也無法正常開機。

請參考:【教學】搞懂硬碟分割- 傳統BIOS/MBR 與 UEFI/GPT 有什麼差別?

另外,我看了您傳來的圖,我大概知道為何您「重設此電腦」會失敗了,因為您的C槽只剩19.5GB,這個空間不夠,最少要有40G左右比較能正常即行,為何是40G?答:我猜的,因為光是系統的備份檔大約要佔掉30G左右。

建議您先把C槽的個人檔案備份到D槽,把C槽的容量空出來,再跑一次重設此電腦看看。


客戶:
如果直接灌回Windows7 旗艦版(彩盒版),在ASUS桌機官網下載驅動程式,可以嗎?


歐飛:
您的桌機原本是什麼版的?如果是本來是win10,您灌win7會無法啟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設此電腦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