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2016.jpg

之前客戶買筆電加購的office 2016或365都是彩盒版,不過我最近有遇到所謂的環保版。

彩盒版跟環保版最大的差別在於,彩盒版就是是一個彩盒裡面有序號卡,而環保版其實只有兩張A4紙的影印說明,簡單講就是買環保版的人需要多一個線上申請序號的步驟。

office-2016-01.jpg
office-2016-2.jpg

我的客戶買了環保版之後,實在看不懂要怎麼申請,後來是我幫客戶申請的。

客戶買的環保版是展基國際出的,所以要先到展基的網站申請office的啟動序號。
申請網址:http://www.weblink.com.tw/webreg/action/regEsdPchome201708.do
簡單講就是,買環保版會多一個線上申請啟動序號的步驟。

展基.jpg
▲要請客戶上網填寫以上的資料,填寫完之後,office啟動序號會直接寄到客戶的Email。

客戶收到25碼的啟動序號之後,還需要再申請一個微軟帳戶,因為office的啟動序號會跟微軟帳戶綁定,綁定後直接線上安裝office。 

請注意:並不是你線上申請「立刻」就能收到office的啟動序號,根據客戶回報,可能要1~3天個工作天,我猜這應該是人工審核的。

 

如何線上安裝office,請參考以下兩篇文章:

【教學】office 2016 (產品金鑰PKC) 如何安裝?

【教學】office 365 安裝 (產品金鑰-PKC)如何安裝?

 

常見問答:

問:如果我已經有微軟帳戶了,是不是可以直接用來綁定Office?
答:是的。

問:同一個微軟帳戶可以綁定2套office嗎?
答:可以,同一個微軟帳戶你要綁定幾套都可以。

問:office可以換電腦重灌嗎?
答:可以,但一套Office一個序號,一個序號一次只能啟動一台,沒辦法同時啟動2台,你如果啟動第2台,會讓第1台失去啟動。
 

彩盒版.jpg
總結:

一、環保版的優點是會比彩盒版便宜一點點,真的只有便宜一點點。

二、我建議還是買彩盒版會比較簡單一點,彩盒版會直接給您一個序號卡,而環保版則是要多一個線上申請的步驟,這個步驟要填8~9項資料,我覺得太麻煩了。

三、彩盒版還有一個優點,萬一改天您綁定的Email沒在用了或是無法登入了,您打電話到微軟申請換Email綁定時,微軟會請你拍下序號卡回傳,如果是環保版,你要去哪裡生序號卡?(根本沒有)

 

好,以上說明,請您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