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在ASUS X507UB開箱文中留言:
看到您的開箱文興奮的入手,結果買不到一個星期,變壓器就發出斯斯聲.....是只有我這台這樣嗎?覺得心寒....

-----------------

一開始我要先聲明一下,我部落格的筆電開箱文都不是業配,我沒有接過筆電的業配。

網友的筆電有問題這一點,我想多說二句:

一、沒有一家廠商敢說自己良率百分百

二、沒有一家廠商敢說自己的產品保內絕對不故障

心得:3C產品故障是早晚的事,故障了就找原廠解決。
 

再來我要補充二點,這是我長期筆電優化下來的經驗談:

一、同樣的廠牌型號,每一台的品質還是會有一些不一樣
例如:例如溫度、風切聲、高頻音都一樣嗎?答:不一樣。

二、每個人的主觀感受也不同
最常見的問題就是溫度與風切聲。更別說在使用上每個人對於「速度」的感受也不同,同一台電腦,同一個遊戲,有的人覺得OK,有的人覺得Lag。

綜合以上我才會一直強調,買3C產品後續的保固維修很重要。故障難免,但故障後原廠的處理態度與速度可以讓你避免二次傷害。


再來,說到態度:
原廠的服務態度要好,但消費者的心態也要正確。

例如:本文網友說變壓器就發出斯斯聲,感覺心寒。

但上網心寒沒用啊,有問題應該是送回原廠吧?(不然咧)

再來我也要講一點,如果筆電故障不能用,這很好解決。如果是正常使用,但在「體驗上」的問題那就比較難搞了,例如溫度、風切聲、高頻音、LAG的問題。
 

總結:

3C產品故障或有問題,請直接找原廠解決,原廠無法解決在來心寒也不遲。有哪一家的3C產品是百分百不會有問題的?如果有請告訴我,我也想知道。

這也就是為何我會建議筆電盡量買你聽過的大品牌,最好是國內品牌,為何?這樣你送修會比較方便,服務也會比較好,可以讓你避免二次傷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