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Email詢問:
我最近買了一台筆電acer SF315-51G-512G,我想請教一下預防 HDMI 燒壞的問題,
目前網路上都沒有明確的教學,只有說不要熱拔差而已~但是又沒有說正確方法...

以下是我的使用方法:
昨晚【使用前】
1 筆電開機的狀態,抱到客廳去,接上新買的 HDMI 線
2 HDMI 線另一端接到電視後~才打開電視,切換成 HDMI 3
3 使用上沒問題,看電影很開心

【使用後】爬文後很不放心,於是我就:
1 筆電這邊畫面切換只剩螢幕,電視就顯示沒有訊號
2 把電視訊號換回平常看新聞的第四台 (HDMI 1)
3 把電視關掉
4 把筆電關機
5 這時候我才把 HDMI 線的兩端都拔掉
6 早上起床,發現電視、筆電都沒事~鬆一口氣

請問我這麼做~應該就不會造成 HDMI 接口、晶片,
或是電腦主機板、顯卡燒壞的風險了吧 ??

網路上有些人說他們都直接拔~熱拔差~再來抱怨人品不好。
我是覺得,『鳥事』是一定會發生,但是我們平常可以用一些好習慣來降低鳥事發生的機率。
再麻煩您撥冗解答,感謝您!


歐飛回覆:
3C產品就算不開機使用,放久了都有故障的機率,例如潮溼氧化生銹之類的。更別說3C產品只要使用,用久了當然都會有一個故障機率。

例如:筆電接電視,怕 HDMI 燒壞,怎麼辦?
答:您天天拔插,別人從來不拔插,請問誰的故障機率比較大?
這不是HDMI能不能拔插的問題,這是使用過程中的故障機率問題。

再來您詢問的HDMI能不能熱拔插,當然可以,但如果可以當然就是不要熱拔插。這就好比USB能不能熱拔插?當然可以,但如果可以最好是使用「安全性的退出」在拔,肯定會比較安全一點。

 

結論:
買3C產品保固很重要,保內就是送回原廠處理,保外就是放生。

至於人品的問題,我只能說,只要使用的3C產品越多,你遇到故障的機率肯定更高,這很正常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