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看到一則視頻「我在網吧住四年」, 有位「神人」在網吧住四年,天天玩線上遊戲,夏天一個月洗一次澡,冬天能不出去就不出去,累了就睡在網吧的椅子上,醒來繼續打。

他高考647分是個學霸,但在大一時接觸了魔獸世界從此無法自拔,課也不上了,他當然知道這樣是不好的,請注意這一點,那些沉迷於線上遊戲的人,其實他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就是無法自拔,這種感覺其實跟吸毒差不多,每天醒來的時候只想登入遊戲,其他的事都不管了。

這位神人最後當然沒畢業,他也不敢回家(整整四年),但他真的太神了,變成了「網吧傳奇」,直到有一天他上報了。

神人的弟弟跟三叔到網吧來找他,三叔不敢進去,託人叫他出來,說:「咱們回去唄」

神人轉頭進去網吧,把電腦一關,拿了東西跟三叔回家。
 



坦白說,這一段視頻我看到淚流滿面。

我也是。我曾經跟他一樣沉迷於線上遊戲魔獸世界無法自拔,這一段經歷我之前講過了(這裡)。

我2004年創業,我2004年開始玩線上遊戲,我有工作,但我的心思根本不在工作,可想而知我的業績如何。

我的業績不好沒關係,我自己愛玩,我自己受罪,但我結婚了,我的大兒子當時2~3歲,他來找我玩,但我完全不理他,我就是坐在電腦前玩魔獸。有玩線上遊戲的都懂,當你開團後(副本或戰場),你是不能中途退出的。

我後來跟我的大兒子感情不太好,在他小時候我只顧著玩遊戲,我都不陪他。

再來,因為我沒放心思在工作上,所以我的生活出問題了,我沒錢,怎麼辦?我有兩個小孩要養啊。

2007年6月吧,我記得好像是6月,魔獸改版了,本來最高60級,好像改到70級,一切推倒重來。

我之前練的等級,打到的寶物,因為改版一切從來,重新來過,我突然覺得我是白痴,蠢蛋,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天天玩,全年無休的玩,遊戲一次改版後我等於是要重頭再來。這還不是最慘的。

最慘的是,我跟我太太都沒錢了。

我的太太本來跟我一起上班的,我的公司就我跟她,後來她自己去外面上班了,沒辦法,靠我這間小公司沒辦法維持基本生活開銷。

在這邊補充一句:為何我太太對我超兇,一天到晚對我大小聲,我以為是她脾氣差,我後來想想不是,我開公司頭12年,請注意是12年都沒賺錢,搞到自己生活都出問題,請問:誰的脾氣會好?

我明明知道玩遊戲是不好的,而且我明明已經自己創業了,我明明生意不好,我怎麼還有心思天天玩遊戲?玩到連自己的小孩都不陪?我是瘋了是不是?

我當時也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但是我就是無法自拔,為何?

我在逃避。我不想面對生活中的難題。

我本來是個上班族,我只要乖乖上班,我每個月都有薪水,但現在我自己開店當老闆,沒生意就是沒賺錢,就是沒薪水,怎麼辦?

我不知道怎麼辦。

我想逃避,但我能逃到哪兒去?

我不想面對,不想面對問題就能解決了嗎? 不知道,所以不去想。

所以我又登入遊戲了,一切的煩腦「暫時」都忘了。

登入遊戲後,現實生活中的問題還是沒解決啊!所以我醒著時候就想玩,玩到累了就直接睡,我不想面對。

我後來是怎麼跳出遊戲的? 

剛剛說過了,魔獸改版,我之前的心血一瞬間等於砍掉重練。

而且我真的沒錢了,山窮水盡,我太太都出去上班賺錢養家了,我還能怎麼辦,不想面對還是要面對,我就是這樣離開線上遊戲的。為了遊戲花了我整整三年的時間,我非常後悔,但現在講這些有什麼用?

我太太罵我罵習慣了,雖然我現在生活有改善了,但她還是改不了這個毛病。怪誰?

魔獸世界真的是全世界最好玩的線上遊戲,我非常懷念。

但我回不去了,我也不想再回去了。

 

我登入遊戲是想忘掉現實生活中的一切煩腦。

但我能一輩子都活在遊戲中都不要登出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