痞客邦洗板.jpg

前幾天我的留言板被好幾則同樣的留言洗板,留言者叫「痞客邦」,我點進去一看,哇靠,這真的是痞客邦的官方帳號,真搞笑,官方自己洗板這是哪招啦。

痞客邦前一陣子在推一個新功能叫「邦邦」,邦邦簡單講就是類似FB的社團,只要你有痞客邦的帳號,你就可以創一個邦邦。例如我可以創一個「電腦亂組裝」的邦邦讓大家來加入。

你會問,那這個邦邦跟部落格有什麼不同?  簡單講:部落格只有格主能發文,但在邦邦中只要有加入該邦邦的人都可以發文,沒錯,其實玩法跟FB的社團是一樣的。

我不碰FB社團,理由很簡單,人一多就亂,但真正的精英永遠是那幾個。那還不如直接追精英的部落格或粉絲團即可。

最近痞客邦把首頁改成跟FB的動態牆一樣,這個功能就很棒,例如你可以「關注」你想要看的部落格,然後你以後只要進入痞客邦的首頁,你就只會看到你關注的部落格的最新發文情況。

我之前為何會特地開一個FB粉絲團,就是為了方便網友追蹤我有沒有發文,但後來FB粉絲團的觸及率越改越低,也就是說明明我的粉絲團有6千人,但實際可以看到我的發文訊息的人,說不定不到600人,除非我花錢買廣告才可以提高觸及率。(FB為了賺錢放大絕,這讓經營FB粉絲團的團主衰鴻遍野)

關注.jpg
再講回這一次痞客邦的首頁改版,也就是改成像FB一樣,可以點讚(關注部落格),使用者只要打開痞客邦的首頁就能很快的追蹤到自己訂閱的部落格了。OK,這個功能我要拍拍手,這個功能很棒。

但是,請注意,但是來啦~~~

雖然痞客邦這個加「關注」的功能很棒,但對我來說根本沒用。為何? 

嗯....請去把門關起來,我要講一些心底話,不要傳出去。

坦白說,痞客邦沒有一個我想關注的部落格。

為何?

痞客邦現在沒有明星。以前有,但現在沒有。

我自己也在痞客邦開部落格啊,這種話講出來真的太傷人。

現在的痞客邦沒有一個拿的出手的明星部落客。

有沒有明星有差嗎?有,明星可以引流,例如以前,我是說以前啦,無名的彎彎,痞客邦的酪梨壽司,樂多的宅女小紅。而現在呢?

現在剩下什麼?

我又要講出得罪人的話了,請先去檢查一下門有沒有關好。

現在只剩下一堆業配部落客。美其名是知名部落客,但說穿了就是不斷業配,業配到天荒地老,不信?痞客邦百大排行榜你點進去看一下,是不是滿滿的業配?

簡單講就是廣告化太嚴重了,我根本不是在看文章,而是在看廣告,一大堆廣告欄位就算了,連文章本身也是廣告置入業配文。(翻白眼)

再回到我剛剛說的,為何痞客邦沒有一個我想關注的部落格?

我想關注有內容有水準,沒有業配沒有廣告的部落格,但我找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