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jpg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 基斯.卡麥隆.史密斯

我看了很多成功學的書,如果要我總結成一句話,那就是不要抱怨。如果可以再加一句,那就是正向思考。如果再加一句,那就是行動力。

所有成功學的書在我看來就是三句話:不要抱怨、正向思考,行動力。沒了。

我也看了不少教人賺錢的書,簡單講可以總結成二個字:投資。投資什麼?細講很多啦,股票、基金、房地產等等,但說到底,最重要的其實是投資你自己。

我本來是想借的書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我看了那麼多本教人賺錢的書,就是這一本讓我印象最深刻,但我借錯了,我借到了《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書名很像,但其實是兩本不同的書。

但是奇就怪了,這兩本書明明作者不一樣,但書的內容居然幾乎是一樣的。這不是抄襲,我發現所有教人賺錢的書寫來寫去就是本書寫的這10條習慣。

作者在序言中寫到:
當你讀完這十個習慣,你將會發現習慣1「有錢人習慣往好的方向思考,進入好的循環;薪水族經常壞的方面抱怨,陷入壞循環」是目前為止最重要且須終其一生努力為之的不二法門。

沒錯吧,我剛剛一開始就講了,所以教人成功的書,說來說去,說到底就是:不要抱怨。

ok,本書列出了10個有錢人與薪水族十個不同的習慣,作者從第10個開始寫起,最後一個最重要。

習慣10
▍有錢人在乎一年可賺多少
▍薪水族計較一個月領多少

歐飛:簡單講就是格局嘛。
 

習慣9
▍有錢人談觀念
▍薪水族聊是非

歐飛:聊是非,聊來聊去其實就是抱怨,沒錯吧?


習慣8
▍有錢人樂於改變
▍薪水族抗拒改變

歐飛:現在最熱門的職業居然是公務人員,為何?求穩定。


習慣7
▍有錢人精算得失敢冒險
▍薪水族害怕離開舒適圈

歐飛:薪水族連「小確幸」都不容易了,當然不敢冒險。


習慣6
▍有錢人會不斷學習,讓自己成長
▍薪水族在畢業之後,就不願學習

歐飛:說穿了就是「投資自己」,而投資自己簡單講就是閱讀。


習慣5
▍有錢人掌握時機,為自己賺大筆利潤
▍薪水族希望安穩,每月只領固定薪水

歐飛:現在的薪水族連安穩都不容易了,不是嗎?


習慣4
▍有錢人做錢的主人,樂於分享不計較
▍薪水族受金錢控制,分毫計算怕吃虧

歐飛:分享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東西,越分享越多,例如:寫部落格。我寫部落格跟大家分享,但收獲最大的其實是我自己。


習慣3
▍有錢人慷慨不親力親為,擁有許多消極收入
▍薪水族吝嗇只能靠自己,頂多兩個積極收入

歐飛:薪水族用勞力賺錢,而有錢人用錢賺錢。
 

習慣2
▍有錢人專注於,全部財產的增加
▍薪水族只關心,工資漲幅有多少

歐飛:新聞常在吵最低工資(22K)的問題,這是問題嗎?除了工讀生之外,最低工資多少,有差嗎?


習慣1
▍有錢人習慣往好的方向思考,進入好循環
▍薪水族經常朝壞的方向思考,陷入壞循環

歐飛:習慣1是作者強調的重點,說穿了就是不要抱怨,正向思考。

 

好,以上10點「有錢人的習慣和你不一樣」你看過了,相信你也認同,然後呢?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我只要問二個問題,你就破功了。

一、新iphone又出來了,要不要買?
隨便一支都3萬以上,幾乎就是你一個月的薪水,買還是不買?我知道你忍不住還是想買對吧?


二、投資自己這個大家都懂,那你最近看了哪一本覺得不錯的書?
講投資,不用講太遠,就講投資自己,你有投資自己了嗎?沒有,你每天寧願花2個小時以上滑手機,也不想花20分鐘看書進修,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