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前寫了一篇:我有轉檔需求,請問記憶體要幾GB才夠?

這一篇的結論是:轉檔主要還是看CPU效能,記憶體只要8G以上就夠了,8G跟16G的差別不大。

那問題來了,如果記憶體4G呢?會影響轉檔速度嗎?

例如很多筆電原裝都只有4G記憶體。

我有一位客戶買了一台筆電ASUS X560UD  (i7-8550U+4G+128G SSD+1TB+GTX1050-4G),原裝記憶體4G,後來客戶再加8G到12G,客戶回報如下:

轉檔.jpg
Movie maker剪輯500秒影片,輸出電腦模式。

一、Sony Vail E series (舊筆電)
    i3-350M、記憶體4G
    需時4分07秒,檔案71.7mb

二、Asus X560UD  (新筆電)
    i7-8550U
(1)4G:1分56秒(188mb)
(2)12G:56秒 (188mb)

比較特別的是,我同樣都用movie maker剪輯相同500秒的影片,也都選擇輸出為「電腦」模式,但檔案大小卻差很多,不解。
(Sony500秒的影片檔案是71mb,而ASUS輸出相同500秒的影片檔案是188mb)

另外,華碩原廠代裝記憶體,需自費$500...

--------------------------

同一台筆電同一個檔案同樣輸出設定,在4G記憶體與12G記憶體下剪輯影片的速度差了快一倍。意思是什麼?

如果您買筆電有需要做編輯轉檔,4G記憶體肯定是不夠的,最少要裝到8G。


再來,客戶有問到為何同樣的影片兩台筆電輸出的影片檔案為了一個71MB,另一個188MB,坦白說這個我也不了解。這一點再請各位先進解答了,謝謝。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