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野狼.jpg紅野狼》Joeman

先來問一個問題:念大學到底有沒有用?答:有用。哪裡有用?現在大學是基本學歷,有不一定加分,但沒有一定扣分。

對於一般的年青人來說,多念了四年大學就算這四年你什麼都沒學到(你別笑,這很有可能),至少多念了四年大學,我覺得你的氣質應該會比高中生好一點點。

我不是讀大學,我是讀夜二專(要讀三年),然後再讀日二技,我的大學生活並不像一般的四年制大學生活,我走了一個彎路,回想起來我的求學生涯大都是在補習班度過,我真的不斷地補習,我到了二技都還在補研究所,這不是我多愛讀書,而是對於未來我其實沒有想法,未來說穿了只有兩條路:工作或升學。 我當時的想法很簡單,至少先讀完大學再說。

在回到剛剛那個問題,念大學到底有沒有用?答:我覺得滿有用的,但不是在專業方面,而是在人情事故方面。透過大學,至少你可以多交幾個好朋友,女朋友,甚至很有可能是未來的老婆,是的,我後來的老婆就是我的同班同學。

上個月吧,我在Youtube看到一則影片:【Joeman】回到我的母校交大演講!念大學到底有沒有用?,在這之前我知道有Joeman這個人,但我從來不看他的影片,他不是我的菜。

這支影片全長44分鐘,我看完了,而且坦白說我連看了二次。我也推薦各位看一下,我覺得很有啟發。

這支影片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大學除了讀書之外,其實你還以做任何事情,只要你想做,你就去做。

Joeman讀交大電子系,讀了6年才畢業,Joeman平常除了翹課打電動看漫畫之外,他還寫小說,就是這一部《紅野狼》。

整個演講就是這一段最讓我跌破眼鏡,Joeman寫的小說最後來真的出書了,我特地去借來看。怎麼說呢?這一部小說其實就是你印象中的那種網路小說,大學校園發生的愛情故事。

坦白說,要不是因為這是Joeman寫的,這部小說我看不下去,為何?太偶像劇了,這個不可能發生的嘛,但我還是整本看完了。

我必需要講,以專業的角度來看,這一部小說真的就是學生作品,但我佩服Joeman的是,他想寫,他寫了,而且真的寫成了。

很多人都只是「想」,每天不斷的想,一直想,然後說我有一個「夢想」,然後呢?沒有然後,其實就是嘴炮,就是鍵盤俠。

Joeman的《紅野狼》認真講並不是一部多好看的網路小說,但換一個角度來看,一個宅男說寫就寫,也寫成了,這不簡單。

我不是欣賞你的小說寫得有多好,但我佩服你寫成了這部小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