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旗艦版(彩盒).jpg
客戶FB私訊詢問想要組一台新電腦,他說:
希望能把壞掉的老舊電腦的 Win10 移植過來
有原始的 Win7 旗艦版(彩盒)。


歐飛:
我的理解是,您的舊電腦是win7旗鑑(彩盒)版,有升級到win10專業版,希望新電腦用舊電腦的序號啟動,對吧?

如果是新電腦灌win7旗鑑(彩盒)版,那肯定可以用win7的序號啟動,因為您的是win7彩盒版,彩盒版本來就可以換電腦重灌。

但現在問題在於,新電腦沒辦法灌win7,就算硬灌win7,現在也沒有免費升級win10的通道啊。

您手邊有win7旗艦版正版對吧? 上面有微軟的0800,請先問一下微軟這個情況要怎麼辦。

------

客戶Email詢問微軟,微軟回覆如下:
感謝您連繫台灣微軟客服中心,敝姓金,很高興能夠為您服務。關於您來電詢問事項:windows 10備份下載一事,在此給到您相關咨詢:

若要安裝或重新安裝 Windows 10,您可以使用此頁面上的工具,以 USB 快閃磁碟機或 DVD 來建立您自己的安裝媒體。

更詳細的資訊請造訪:https://www.microsoft.com/zh-tw/software-download/windows10

-------

微軟回覆的意思簡單講就是新電腦直接安裝win10(專業版),然後用win7的旗艦版的序號來啟動。

用win7的序號啟動win10,甘伍科零?

來看客戶的主要規格:
.Intel i7-8700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ATX/1D1H1P/2*M.2/I網)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 240G  (C槽系統碟)

Win7序號啟動win10.jpg
好,廢話不多說,我就是直接安裝win10 專業版(1803版),然後直接輸入win7旗艦版的序號,下一步。

Win7序號啟動win10-2.jpg
▲太神奇了,真的可以啟用耶!

 

總結一下:

一、win7旗鑑(彩盒)版,有升級到win10專業版,換電腦可以直接用win7序號啟動win10。
我本來以為不行,沒想到居然可以直接啟動。我原本的想法是如果無法啟動,我在打電話給微軟,請微軟直接在電話中幫我啟動(說明)

補充:客戶的win7旗鑑(彩盒)版之前已經有升級到win10了,請注意這一點。


二、彩盒版可以換電腦重灌,隨機版不行,客戶當初買的是彩盒版,所以可以換電腦重灌。
這也就是為何我都幫客戶安裝win10家用(彩盒版),你看看,彩盒版還是有好處的,如果當初客戶買的是隨機版,那就冷掉了,隨機版本來就不能換電腦重灌。

補充:一套正版只有一個啟動序號,就算是彩盒版雖然可以換電腦重灌,但一次只能同時啟動一台。

 

好,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win10系統啟動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0啟動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