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Pro-N705UD.jpg

客戶FB私訊:
我決定挑大尺吋 ASUS VivoBook Pro N705UD,眼睛應該看的比較不會那麼累,我看規格應該都不錯  (i7-8550U+8G+256G SSD+1TB+GTX1050-4G+17吋),我完全不懂電腦,請幫我看看有沒有要提升的規格建議,我希望這台能陪我個5年或更久,我決定要訂購此款筆電,再請給我收件地址,謝謝。

另外請問直播時500人在觀看,要讓無線網路流暢、快速不卡,除了網速和路由器還有其它方法嗎?像是筆電規格有哪個需要優化可以提升的?謝謝!


歐飛:
這一台規格OK,有SSD+HDD,而且原裝有8G記憶體這樣就夠了,17吋是比較大台一點,但如果沒有攜帶需求的話,肯定是17吋比15吋更好用。

直播希望無線網路流暢,關鍵點有二:一是無線IP分享器跟筆電要在同一個房間;二是網路最少要60M以上。

我補充一點,前幾天有網友詢問為什麼玩遊戲都會LAG,後來才發現網友的筆電是靠用手機分享4G網路上網,這樣速度肯定是不夠的,4G網路理論上大概只有10M,這是理論上,實際上很不穩定。

ASUS-VivoBook-Pro-N705UD-01.jpg
ASUS-VivoBook-Pro-N705UD-03.jpg

型號:ASUS N705UD-0033B8250U 星空灰 
尺寸: 17.3吋
CPU: i7-8550U  1.8 GHz 
記憶體: DDR4 8GB*1 (MAX 16G) 
硬碟:1TB+ 256G SSD 
獨顯: GTX 1050 4G
光碟: 無 
系統: Win10 家用版64 Bits 

---------------
這一台看外型我會以為是放大版的文書機,因為有17吋嘛,很明顯比較大台,但看規格,咦,這一台其實是遊戲&繪圖機啊。請注意變壓器的尺寸跟電競機一樣比較大顆。

ASUS-VivoBook-Pro-N705UD-02.jpg
▲沒有光碟機,有RJ-45網路孔

現在的筆電因為要輕薄的關係大都沒有光碟機了,這一點請注意,這一台明明是17吋很大台,但因為輕薄設計,一樣是沒有光碟機。

不過這一台還是保留了RJ-45網路孔,坦白說現在很多筆電都已經沒有網路孔了,只吃WIFI,那如果您家沒有WIFI怎麼辦?答。買一台迷你型的Wifi分享器給筆電用(傳送門)。

ASUS-VivoBook-Pro-N705UD-04.jpg
▲CPU I7-8550U(四核八緒)+原裝8G 記憶體。

這樣的規格在消費機來說就是到頂了,在上去就是電競機了。
 

ASUS-VivoBook-Pro-N705UD-05.jpg
▲256G SSD+1TB HDD
一般常見的消費機原裝SSD通常是128G,這一台比較居然特別是256G,非常好。

常常有網友問我原裝單顆256G SSD的筆電OK嗎? 簡單講,這要看您的需求,如果您沒有大量檔案儲存的需求,那就OK,否則你買一台單顆256G 的筆電,然後再來加裝1TB硬碟,這樣有比較便宜嗎?還不如直接買雙碟SSD+HDD。

另外,筆電盡量買原裝,能不要加裝就不要加裝,因為加裝會有保固問題。請參考:筆電改機後的保固怎麼算?

ASUS-VivoBook-Pro-N705UD-07.jpg
▲獨顯GTX1050-4G,FPS約40幀。

3D遊戲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卡,這一台大約是40幀左右。一般消費機的通常都是低階顯卡,例如MX110~MX140,這一台的獨顯給到GTX1050-4G,也就是說如果您的需求是中階遊戲或一般的3D繪圖,那這一台就很OK沒問題。

 

好,這一台就看到這裡,總結一下:

一、i7-8550U+8G+256G SSD+1TB+GTX1050-4G+17吋
這樣的規格適合於遊戲、繪圖、影音編輯。不過我也要補充一點,如果您買筆電就是擺明了玩3D遊戲,那我還是比較建議您買電競機,這一台其實還是消費機,只是規格比較好。


二、要攜帶方便,還是要操作方便?
要攜帶方便就14吋,要操作方便就15吋,如果沒有攜帶問題那肯定17吋會更好,螢幕大一點眼睛會比較舒服。


三、常常有網友要我推薦一台,但我真的沒辦法推薦。
理由很簡單,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你要我推薦,好吧,那我就推薦你買這一台,但你不要跟我說什麼太貴了,有沒有便宜一點,或是螢幕太大了,有沒有小一點的。

那你還不如直接看我的「筆電選購懶人包」,裡面有很多台開箱文,請花點時間看一下,挑一台您自己喜歡的,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