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目前使用工作機,Toshiba Z930(i5-3317U/4G/120G SSD)+24吋雙螢幕,用了5年已顯不足。

最近看上ASUS 華碩 S530UN 15.6吋(想要數字鍵)
.i7-8550U/8G/512G 實體店開價36000元
.i5-8250U/4G/512G 改記憶體12G 開價33200元

實體店告知使用i7-8550U跟i5-8250U感受不出來,除非我要打電玩,沒錯,我只是要文書作業、開網頁查資料、PS、AUTOCAD、儲存照片(這是我的工作機,沒用在娛樂上,幾乎每天會帶出門,放在車上,以備不時之需)
想請問歐飛先生,實體店說的對嗎?

我跟您一樣想要任性的選擇i7-8550U,但又怕花了冤枉錢。還有UX430UN FHD(I7-8550/16G/512G SSD/MX )也很喜翻(就是沒數字鍵)。

歐飛先生說過:ZenBook又比VivoBook更貴,質感更好,更輕薄。有2個地方明顯比VivoBook更好,一是鍵盤(更大顆更好按),二是安靜。

我要請問「安靜」這個問題真的差異很大嗎?我目前用的Toshiba讓我感覺不到聲音,也從來沒有發熱的情況發生。

我的預算是4萬元以下,請歐飛先生給個意見(鞠躬)

在網路上買有多很贈品又可分期刷卡,但實體店的人好熱心也解說的很清楚,不跟他買有點對不起他(婦人之仁)(其實是想有問題也可以去找他詢問)。


歐飛回覆:
一、14吋與15吋,看你是否需要常常攜帶。
如果需要常攜帶.當然選14吋。至於有些使用者強調一定要有數字鍵,那麼只能選15吋了,15吋的機型才有9宮數字鍵。

網友強調想要有數字鍵,那麼當然就是只看15吋。 (14吋或是zenbook就不用看了)


二、實體店告知使用i7-8550U跟i5-8250U感受不出來,除非我要打電玩。
我認同這個說法,特別是兩台都有SSD時,如果只是文書上網還真的是感覺不出來有什麼差別。


三、在網路上買有多很贈品又可分期刷卡,但實體店的人好熱心也解說的很清楚。
實體店如果有現金價(含稅),是可以考慮在實體店買,但如果一定要刷卡分期,我覺得網購應該會比較划算。


四、請問「安靜」這個問題真的差異很大嗎?
這個問題因人而異。同一台筆電有人覺得吵,有人覺得正常,有人覺得安靜,真的是因人而異。

再舉個例子,同樣型號的筆電一台I7,一台I5,誰的風切聲比較大聲? 當然是I7的。

如果是不同廠牌型號,那麼就難講了,真的只能實測才知道。

再來就算是同一型號,一模一樣的規格,每一台的風切都還是會有一點點差別。(你想不到吧,我告訴你為什麼,因為就算同一型號的CPU,每一顆燒機的溫度都不同)

另外還有一點,如果平常只能文書上網,風切聲通常不大,因為CPU很閒,但如果是遊戲、影片編輯這種CPU很忙的情況時,風切聲當然就會比較大了。

總之,筆電開機就一定有聲音,安不安靜的問題,主要還是個人主觀感受。


五、我的預算是4萬元以下,請歐飛先生給個意見。
我的意見?天啊!我已經寫那麼麼多篇筆電文了,真的是寫了一拖拉庫了,怕各位大德找不到,我特地寫一篇:筆電選購懶人包,請慢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