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上網看劇、電影(酷播、影音先鋒)、遊戲(魔物獵人)
.預算:5萬~6萬
.軟體:win10家用彩盒版
.其他:
(1) 多一個500G的SSD作為遊戲碟及一個1T的HDD下載碟
(2) 機殼我想用瑞典Fractal Design-Define R6 TG-全側透鋼化玻璃
(3) 顯卡我想用1070TI
(4) 我的螢幕:BenQ EW3270ZL 32吋 2K 60刷新率有HDMI線


歐飛回覆:
您的需求與預算ok,我只對機殼有問題。
(1) 除非有特殊的需求,否則我不建議用這種機殼,又貴又重,而且也不好組裝,說是靜音機殼,但也不可能完全靜音。

(2) 這個機殼是「玻璃」側板,一方面是擔心宅配不安全,二方面是玻璃機殼,機殼報廢要回收時會很麻煩。

(3) 如果您就是喜歡fractal design,那也OK,但是不要玻璃側板,請選其他的機殼。

R6.jpg
後來客戶選擇瑞典Fractal Design-Define R6 /全黑化機殼,簡單講兩款都是R6,一款是全黑化,一款是全側透玻璃。

cpu.jpg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12M/UHD630/65W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 MX500系列 500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Seagate 2TB/64M/7200轉  (F槽下載碟)

.技嘉 GTX1080 WINDFORCE OC 8G  
.先鋒 DVD燒錄器
.酷碼 GX 750W
.瑞典Fractal Design-Define R6 -全黑化靜音機殼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硬碟.jpg
歐飛:
客戶為了遊戲需求特地裝一顆遊戲專用的SSD,還另外再加一顆2TB當下載碟,所以本台是2顆SSD,2顆HDD。

客戶的螢幕是32吋 2K,所以顯卡再上一個等級到GTX1080-8G,這樣肯定沒問題。

本文我主要是想要講這款瑞典Fractal Design-Define R6 -全黑化靜音機殼,理由很簡單,這款機殼要5千塊左右,不是CPU啊,是機殼要5千塊,坦白說一般使用者很少人會組這麼貴的機殼,因為真的沒必要啊。

但是,客戶喜歡,就是想要用這款R6機殼。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1.jpg
▲底部的濾網是往前拉出,非常方便。(一般是往後拉出)
本款機殼貴是貴在哪裡? 簡單講就是兩個字:質感。那看看那個底部的腳墊,連這種地方也有特別設計過,好漂亮的腳墊,但我只欣賞1秒鐘就翻過來了,拜託一下,這是電腦機殼,不要沒事翻過來欣賞腳墊。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2.jpg
▲機殼原裝3顆14公分風扇(後1+前2),前方的蓋子可以打開,裡面的濾網也是活動式的,上方可以裝一台光碟機。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3.jpg
▲前方的蓋子平常關起來,上方也有活動式蓋子,前方有4個USB。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4.jpg
▲上面的蓋子可以打開,開關在後面。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5.jpg
▲蓋子有附濾網,但我發現上面蓋子與濾網非常難分離,我後來就放棄了,不弄了。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7--全黑化靜音機殼-07.jpg
▲靜音機殼一定有吸音綿,本機殼鐵板很厚,吸音綿也很厚,這是一定要的,請注意一下本機殼的價格。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10.jpg
▲本機殼很多小地方都有特殊設計,假如這個硬碟架,螺絲是特殊的,再來還有附防震的軟墊,可降低硬碟運轉時的噪音。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6.jpg
側蓋要打開時不是往後推,而是往旁邊拉開,這一點請注意。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7--全黑化靜音機殼-06.jpg
▲兩邊都沒有散熱孔,散熱就是靠前方兩邊及後方的散熱孔。

你會問:這樣散熱OK嗎? 
答:靜音機殼每一款都是這樣的設計。本機殼裡面空間算很大了,而且有原裝三個14公分風扇。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8.jpg
▲3.5吋硬碟架總共有6個,旁邊還有2個2.5吋的SSD架。

瑞典Fractal-Design-Define-R6--全黑化靜音機殼-09.jpg
▲上面這一張GTX1080-8G 其實有28公分,但裝在這個機殼裡,感覺顯卡很小張。


好,本機殼就介紹到這裡。


總結一下:

一、這個機殼除非客戶指定,否則我不會推薦,一方面是太貴了,二方面是太重了。

二、用這種機殼會上癮,以後會看不上其他的機殼。

三、如果不要去理會價格,那這個機殼真的超棒的,沒話說,套用我最愛講的那一句:如果有人要免費送我一個,我會非常開心。

 

客戶收到電腦後回報:
我有預料到會很重,但沒想到的是會這麼大,哈哈哈,黑貓通知取件時,一看到真的有點傻住,超大箱。

歐飛:
請記得一定要保留紙箱及保麗龍,因為這個機殼太大又太重,要找這麼大的紙箱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