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主要玩些3A大作遊戲跟多開模擬器(最少4開),預算5萬左右,需要WIN10系統,1顆SSD,1顆傳統硬碟,不用光碟機,要裝塔扇。
其他我想裝optane memory,機殼想用Antec P110 Silent,螢幕是hdmi跟D-Sub。


歐飛:
如果有SSD,就不用裝Optane Memory了。

客戶:
我是想讓傳統硬碟的速度也有提升。

歐飛:
如果您是希望遊戲也能用SSD,一般來說就是裝2顆SSD,一顆C槽系統碟,一顆D槽遊戲碟。用Optane Memory代替SSD,我覺得並沒有比較好,反而複雜。

Antec P110 Silent 這個機殼OK,但有件事要先講,不是用靜音機殼就是靜音,還是會有風切聲 ,這一點要先聲明。(請參考:第八代的風切聲)


四開模擬器需求,最少要裝到16G,最後客戶直接裝到32G。
(請參考:模擬器需不需要加獨顯? 記憶體要幾G才夠?)

規格如下: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12M/UHD630/65W
.快睿CRYORIG H7 小單塔散熱器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16G*2條=32G
.金士頓 UV500 240G   (C槽系統碟)
.美光Micron 1100系列 512G  (D槽遊戲碟)
.Seagate 1TB/64M/7200轉 (E槽資料碟)
.技嘉 GV-N1060WF2OC-6GD
.酷碼 GX 650W
.安鈦克 Antec P110(B) Silent 靜音版電腦機殼
.Win10家用彩盒版


i7-8700.jpg
▲i7-8700(6核12緒)+32G+GTX1060-6G

以模擬器多開來說,我有客戶回報顯卡GTX1050-TI就夠了(夜神模擬器/劍俠情緣手機版8開),本例裝到1060-6G的優點是就算是電競螢幕144Hz刷新率玩吃雞也ok(傳送門)

HDD.jpg
▲240G SSD(系統)+512G SSD(遊戲)+1TB HDD(資料)

客戶本來是打算裝Optane Memory提升傳統硬碟速度,我比較建議直接再裝一顆SSD當遊戲專用碟省事。

我一般都建議最少要有一顆HDD,所以還是會有一顆1TB當資料碟。除非客戶擺明了沒有任何個人重要資料,那沒有HDD當然也OK。

P110-Silent.jpg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是想講機殼,
客戶指定:Antec 安鈦克 P110(B) Silent 靜音版電腦機殼。

為什麼要用這個機殼?
答:客戶喜歡。(廢話)

P110-Silent-01.jpg
▲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各1,前方我有再加裝一顆風扇。

這個機殼內部有一個活動式的顯卡支撐架,這個算是很特別的設計。

上圖中電供上面還有兩個3.5吋的硬碟架,但我實際組裝時發現那兩個硬碟架其實不好裝,後面的線材會跟主機板卡到,所以硬碟我還是裝在下面。

P110-Silent-02.jpg
▲這個機殼處處有巧思,你看看居然還有「整線槽」的設計。

P110-Silent-03.jpg
▲上方的散熱孔有濾網,居然還有附活動式的蓋子

另外機殼有附線材可以把HDMI從後面轉到前方來,這個應該是要給VR使用。

開機時前方的Antec燈會亮,看起來非常有質感。

P110-Silent-04.jpg
▲下方的活動式濾網設計成從旁邊拉出來,非常棒的設計。

P110-Silent-05.jpg
▲前方也有濾網,下方的濾網也做的非常棒

P110-Silent-09.jpg
▲下方腳踏最少有5公分左右,非常好。


P110-Silent-08.jpg
▲靜音機殼通常兩個側邊都沒有散熱孔,而且會有吸音綿。

P110-Silent-06.jpgP110-Silent-07.jpg
 

總結:
一、Antec P110(B) Silent 靜音版機殼質感非常好,而且設計處處體現巧思。
例如下方的活動式濾網,顯卡支撐架、上面的濾網居然還有附蓋子的設計等等。

二、這個機殼非常的重,空機就很重了,組裝好時更是一般電腦的2倍重。
這個機殼適合男生,女生就不必了,怕女生搬不動,閃到腰。


三、這款靜音機殼很適合喜歡低調奢華的使用者
當然啦,價格也要奢華一下,大概3千左右。


四、我通常不會主動推薦靜音機殼,一方面比較貴,二方面是擔心散熱問題。
但客戶花那麼多錢組一台電腦,他想要用他喜歡的機殼不行嗎?(當然可以) 我目前只有一種機殼不碰,就是玻璃側透。

例如這款Antec P110(B)除了本文的靜音版之外,還有一個玻璃版,整片玻璃側透,建議組靜音版即可,不要組玻璃的,一方面不利宅配,二方面電腦要淘汰回收時也不方便

P110-Silent-10.jpg
對了,如果有用這款機殼的客戶,紙箱請記得一定要保留,將來送修宅配才方便。

 

好,本文就到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