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Optix-G24C.jpg客戶FB私訊詢問:
昨天買了MSI Optix G24C(24吋曲面電競螢幕) ,有附HDMI 線和DP 線,但是沒有DVI 線。

我有用舊電腦與新電腦測試如下:
舊PC + 舊DVI線 + 舊螢幕-->正常
舊PC + 舊DVI線 + 新螢幕-->無顯示
新PC + 舊DVI線 + 新螢幕-->無顯示

判定是新螢幕問題,無誤?

我現在要去店家,他說如果測試真的不行要換一台新的給我。


歐飛回覆:
我之前有客戶遇到是插HDMI都沒畫面,要插DVI才有畫面的情況(傳送門)。而你的情況是新螢幕用HDMI都有畫面,但用DVI都沒有畫面。我在猜會不會是DVI線的問題?

目前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您的螢幕拿回店家,直接用店家的電腦測試,如果一樣是DVI無顯面,那麼應該就是新的螢幕有問題。對了,您的螢幕線也要一起帶去。


DVI.jpg
好,後來客戶跑了一趟店家之後,結果出來了,原來是DVI線的問題。(如上圖)

客戶的舊DVI 線是18+1, 新螢幕DVI是24+1。(如上圖)

簡單講就是要換一條24+1的DVD螢幕線(公對公)即可。

 

刷新率.jpg
補充:為何客戶明明有HDMI卻不用,堅持要用DVI呢?

刷新率144.jpg
客戶說:
用HDMI線連接螢幕與主機,刷新率只有120Hz,但這個螢幕明明可以到144Hz,後來換了DVI線測試,果然更新率就可以到144Hz。


OK,感謝客戶的回報,原來如此啊。

我們一直認為HDMI線的畫質會比DVI要好,但是你看看在刷新率上居然是DVI比HDMI要好,真奇怪對吧,以上給您參考。


【補充】這一台電競螢幕有DP,客戶改插DP後回報:
dp-01.jpg
▲用DP多了Ultra HD, HD, SD 選項,這時更新率最多60Hz。

dp-02.jpg
▲PC模式下才可達144Hz

 

相關文章:電競螢幕怎麼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