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越來越多人購買電競螢幕,希望獲得更好的遊戲效能。

題外話:如果你是用電競螢幕,在詢價時請先告知。

電競螢幕簡單講就是2K以上解析度,144Ghz以上刷新率。

什麼叫2K以上解析度?
目前常見的解析度為1920*1080,而2K 解析度為2560×1440,4K解析度為3840×2160 或4096×2160,在同樣的螢幕尺寸下,解析度越高,畫質越好。

undefined
什麼叫144Gz以上刷新率?
一般螢幕的刷新率為60Hz,而144Gz以上刷新率,優點是在快速移動的時候可以避免殘影,這在賽車或吃雞遊戲時比較能感受的到。

簡單講:如果是2K解析度+144GZ刷新率,優點是在同樣的螢幕尺寸下你看到的畫面就別人大,畫面也會比較清晰,還可以避免殘影,缺點只有一個,就是比較貴。
 

很多人以為螢幕買好一點,遊戲的效果就會更好,是的,但也要電腦夠力才行。

我舉例:i5+8G+1060-3G玩吃雞很開心,但你如果換成電競螢幕2K+122刷新率,顯卡的效能會被電競螢幕吃掉,也就是說,你用了電競螢幕之後,遊戲可能反而比較lag,這時你只好調低遊戲特效,但這樣很搞笑,你用電競螢幕是為了更好的效能,沒想到卻要調低遊戲效能。

怎麼辦?簡單講如果您是用電競螢幕,顯卡的等級要再上一階。

也就是說,如果您是用電競螢幕,顯卡最少要是1060-6G,如果是1070-8G會比較保險,如果能上1080-8G肯定會更好。


客戶問:
你說電競螢幕會吃掉顯卡效能,那電競螢幕就不會吃到主機板上資源嗎?例如我的記憶體有16G,我還有加裝SSD啊。


歐飛:
電腦的效能主要是看CPU,CPU是重點,接下來才是看記憶體、SSD、顯示卡等等。

而遊戲的效能,以下為了說明方便這裡的遊戲是指3D遊戲大作,例如吃雞。遊戲效能除了CPU之外,關鍵在於顯示卡。

這也就是為何每個遊戲中都會有讓使用者調整特效的畫面,高階顯卡特效全開,中階顯卡開中,低階顯卡開低。(請參考:顯卡的選購)


不是螢幕買的越好,效能就越好,也要看電腦夠不夠力。

本文就針對時下最流行的吃雞遊戲來說:

I5+8G+1060-3G 這個等級是一定要的。

i5+16G+1060-6G 這樣肯定會更好,遊戲會更流暢,特效全開沒問題。

現在問題來了,以上搭配一般螢幕沒問題,如果是搭配電競螢幕呢?

我有一位客戶組了一台I7-8700+16G+GTX1060-6G搭配MSI Optix G24C(24吋曲面電競螢幕) 解析度1920*1080,刷新率144hz,客戶回報如下: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請看左上角的FPS,簡單講,一定要30幀以上否則會Lag,平均要60幀以上才會順暢,因為一般螢幕的刷新率就是60Hz,但如果是電競螢幕144Hz刷新率的話,FPS最好要90以上會比較保險。

客戶回報以I7-8700+16G+1600-6G搭配24吋電競螢幕,遊戲順暢OK沒問題。

以上說明,給您參考。

 

我來簡單總結一下:

一、如果您是用電競螢幕,顯卡1060-6G以上是一定要的。

二、您都花那麼多錢買電競螢幕了,顯卡的錢也不能省,以免電腦的速度跟不上螢幕的效能。

三、每個遊戲需要的建議規格也都不同,每個人的體驗也不同,到底電腦要組到什麼樣的等級,說穿了還是要看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而定。

四、每個遊戲所需的建議規格都不一樣,請參考:您想玩什麼遊戲,需要什麼樣的規格,您自己就可以查得到。

 

 

【補充】網友問:
請問歐大,我在別的論譠看到有人推i3-8100+1070-8G這樣的組合,你有什麼看法?

歐飛:
沒有看法,別人高興怎麼組,人家開心最重要。

 

相關文章:
(1) 電競螢幕怎麼挑?

(2) 我的新螢幕插HDMI有畫面,插DVI沒畫面,為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