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藏磁碟區.jpg

前幾天收到一台電腦,故障問題是無法正常開機到桌面。

電腦有二顆硬碟SSD(C槽)+1TB(D槽+E槽)。

檢測結果是C槽系統損毀,重灌即可,但重灌後,咦~怎麼又多出一個系統保留(D槽)容量是349MB,這是怎麼一回事?

隱藏磁碟區-1.jpg
簡單講:當初客戶在灌系統時沒注意,系統保留區跑到HDD上面去了。怎麼辦?最簡單的做法就是HDD整個砍掉重新分割,但是客戶的HDD有資料不能砍,怎麼辦?那個D槽的350MB實在很礙眼耶。

解決方法就是把D槽隱藏起來即可。

如何隱藏請看以下說明:

隱藏磁碟區-2.jpg
▲桌面上的本機(右鍵)管理(電腦管理)→選擇要隱藏的磁碟區(右鍵)→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

隱藏磁碟區-3.jpg
▲移除→確定。
簡單講:希望隱藏D槽,就是把D槽的磁碟機代號移除即可。
請注意這邊只是移除磁碟機代號,裡面的資料其實會保留,只是在電腦總管中會看不到而已。

隱藏磁碟區-4.jpg
▲確認視窗→(是) 確定移除此磁碟機代號

隱藏磁碟區-5.jpg
▲移除磁碟區代號後,剛剛的D槽就不見了。
這樣就能達到隱藏電腦中的磁碟機功能,改天如果希望隱藏的磁碟機再回來,只要在到電腦管理中再指定一個磁碟機代號即可。

隱藏磁碟區-6.jpg
▲原來HDD的系統保留區還在,只是沒有磁碟機代號。

至於剛剛的E槽與F槽,則是透過「變更磁碟機代號及路徑」改成D槽與E槽即可。

 

總結:

一、移除磁碟區代號 及 變更磁碟機代號,不影響磁碟區的檔案內容,但還是要小心操作,以免你手殘點到「刪除磁碟區」那就完蛋了,這下檔案全毀。

二、如何隱藏電腦中的磁碟機呢? 說穿了就是把 磁碟機的代號移除即可。

三、同理,如果再指定一個代號給隱藏的磁區時,磁區又會回來了,不影響磁區內的檔案。(這一招可以讓你隱藏你不想讓別人看到的磁區 ,改天自己想看時又可以進「電腦管理」中叫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