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FB私訊詢問:
我電腦搬家後,開機突然冒煙掛點,從顯卡噴煙出來。

昨天有人滴水到上面,但我隔了一天才開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原因,我要寄過去維修。

電腦規格:
.Intel i5-8400 6C6T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金士頓 A400 240G 
.Seagate 1TB
.技嘉 GV-N1060WF2OC-6GD
.酷碼 GX 650W
.酷媽╱N400 
(2018年5月組裝)

顯卡燒毀.jpg

歐飛回覆:
沒錯,您的做法是正確的,如果有滴到水,千萬不要立刻開機,等水乾在開機,說不定還有救。

後來客戶把電腦寄來了,實際開機測試果然顯卡冒煙沒畫面(廢話),拔顯卡,用內顯開機正常,很明顯的顯卡燒毀了。

雖然還在保內,但這算人損,怎麼辦? 當然還是要送回原廠啊。

原廠回覆:顯卡進水氧化,第一次維修,第二次就只能退修了。

最後原廠更換良品顯卡,測試OK。

八大幫修.jpg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講:
「人損」不算保內,但技嘉有「八大幫修」服務。

舉凡像是受潮氧化、PCB撞毀、PCB刮傷、插槽損毀、零件撞壞、PCB板彎、不正常短路、針腳損壞等因素而造成主機板失靈,在保固期間內至技嘉科技各地服務中心,技嘉科技將盡全力免費協助您修復。

我原以為技嘉只有主機板有八大幫修,原來顯卡也有。

簡單講:如果情況不嚴重,技嘉可以提供:一次人為損壞免費八大幫修的服務。

客戶這張1060顯卡買的時候正貴,一萬多,才用3個月就潑到水,還好有技嘉八大幫修服務,滿血復活。

所以囉,為何我一直強調後續的保固服務很重要,這個時候就能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顯卡維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