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直接來看幾個筆電的常見問題,例如:

■ 這台是不是散熱不好?

■ 這台是不是螢幕畫質不好?

■ 這台CP值你覺得高不高?

■ 這台聽說不好,你有什麼看法?

■ 為何這兩台規格差不多,價格卻差那麼多(5千元)
結果我一看,這兩台明明廠牌不同、規格也不同,但網友卻認為「差不多」,可能網友認為筆電每一台長的都差不多吧。

總之,網友其實有爬文,爬了半天越爬頭越大,例如:時脈高低比較重要,還是核心數比較重要?

越爬文越糾結,怎麼辦?

我後來把常見的筆電選購問題寫了一篇:筆電選購重點說明

很搞笑的是,我在文章中一直講SSD是標配,要買原裝有SSD的筆電,不要改機,但就是有網友挑了一台沒有SSD的筆電問我行不行,或是選擇特仕版(也就是改裝機)問我行不行。我的額頭一天到晚三條線,我很自責是不是我的中文有問題,害網友看不懂。


效能、價格、服務,你只能三選二。 (服務包含品質維修保固)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該買哪一台,有一招最簡單,買大品牌的熱門機型。

你不要選一台連你自己都沒聽過的廠牌問我好不好。你也不要選一台連你自己都覺得怪怪的筆電問我好不好。(例如有人挑了一台6千元的筆電,問我只是純文書上網OK嗎)

筆電是消耗品,請不要糾結那些細小的問題,保內故障原廠負責,保外保障看情況處理。

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結論:大原則你掌握好,小細節你自己取捨,不用太糾結。

 

.延伸閱讀:請幫我看一下,這兩台筆電為何相差7千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內含大量筆電開箱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