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匯款後告知匯款金額及帳號後5碼請我確認,但我一直查不到,我猜會不會是客戶轉帳失敗?

最後我請客戶把匯款的收據傳給我,客戶是用網路轉帳的(有截圖),確實有轉帳成功,但是,天啊!客戶有1碼打錯,原來他是轉到別人的帳戶去了,怎麼辦?

轉錯的帳戶是郵局的,我的帳戶也是郵局的,客戶的帳戶是中信的。

我傳了二篇文章給客戶,並告知客戶不要緊張,這筆錢一定可以追回來,對方如果不把錢匯回來,就是「不當得利」這是犯法的。不過客戶要花點時間跑一趟郵局詢問後續事宜。
(1) 轉帳「匯錯款」免驚! 郵局幫忙打電話追還款
(2) 錢匯錯帳戶 可提告求還錢

客戶第一時間打電話給中信,中信說這個要找郵局。隔天週六客戶到郵局處理匯款錯誤的問題,很幸運的當天郵局就來電告知有找到對方了,對方願意把錢歸還。

這真的是好消息,有找到人,而且也願意匯回來。


我後來請客戶再回報一下郵局是怎麼處理的,客戶說:
匯款經過,週五下午1點匯款,晚上9點發現匯款錯誤,
先打給郵局,他請我打給中信。打給中信他會幫你對一下資料發現已經到對方帳戶,所以要請郵局打電話通知歸還。

週六早上到郵局,帶著中信的存款簿,要先刷出這一筆 或是 我是都有手機截圖,所以給他看手機紀錄。

確定資料沒錯,他會嘗試聯絡,這次很幸運有連絡上,對方也很好,說週一幫我去查詢,有的話會歸還我。週一對方通知郵局說太忙週二處理,週二早上10點郵局通知我,對方正在處理,匯款金額扣30元對方的手續費,其他都歸還了,在請我確認。

這邊要很感謝毆飛先生提供資訊,其實不管郵局中信的客服還是郵局臨櫃的櫃檯,第一時間其實都是推託說沒有辦法處理。然後我就拿毆飛先生傳來的新聞給他們看,他們才請示主管說可以嘗試幫我處理,非常謝謝您。

 

總結:

一、提款機轉帳或網路轉帳都要很小心,帳戶千萬不能打錯。

二、如果擔心轉帳有風險,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臨櫃匯款,這樣有帳號及姓名,不太可能轉錯。

三、匯帳要手續費(一般是30元)。例如我的帳戶是郵局的,客戶可以到郵局寫「無摺存款單」,就是直接把錢存到我的帳戶,這樣最簡單,不用手續費,也不用擔心轉錯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