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救援-01.jpg
客戶詢問:
我的記憶卡插入讀卡機,電腦顯示要「格式化」,怎麼辦?還能不能救?

歐飛:
不要動,不要格式化,請送來給我處理。

----------------

這張相機的記憶卡就如同客戶講的那樣,一插到電腦就出現「格式化」的視窗,怎麼辦?

以下我用 EaseUS Data Recovery Wizard免費版 來示範如何資料救援。

請先自行到官網下載免費版,安裝過程就是一直下一步即可。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1.jpg
Step01: 選擇遺失檔的類型 (全部)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2.jpg
Step02: 選擇丟失位置然後開始查找 (記憶卡: J槽)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3.jpg
Step03: 正在搜尋記憶卡中的檔案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4.jpg
Step04: 選擇要救援的丟失分區
為何記憶卡插入電腦時會出現格式化視窗,就是因為整個分區都不見了,而透過這套軟體,把丟失的分區都找到了。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5.jpg
Step05: 選擇救援後的檔案要存放的位置
簡單講就是在桌面上「新增一個資料夾」來存放救援後的檔案。
注意:請不要把檔案修復到資料丟失的分區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6.jpg
Step06: 救援完成 (檔案保存在xxx位置)

資料確定救出來之後,您再把記憶卡格式化,這樣記憶卡又能正常使用了。

EaseUS-Data-Recovery-Wizard--07.jpg
注意:免費版只能救1GB的檔案,超過需買正式版 $55.96美金。

這一套軟體的優點是,如果您是不小心造成資料遺失、誤刪或格式化,這套軟體就能救,而且軟體是中文版的,我覺得很好用。

像本例記憶卡其實是好的,只是磁碟分割區毀損遺失了。

但是,如果您的硬碟(壞軌)或是隨身碟、記憶卡是硬體故障時,這一套EaseUS Data Recovery是救不到的。


undefined
問:為什麼我的記憶卡明明好好的,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要「格式化」的情況?

答:相機的記憶卡如果常常在相機及電腦中拔來拔去,例如可能是在退出時沒有做「放心移除硬體」的動作或是其他不明原因,真的會發生本例的情況。怎麼辦?建議您資料COPY出來後,可以直接把記憶卡格式化,然後再插回相機,我覺得這樣就滿穩的。

補充:【經驗談】搬移檔案請用複製→貼上,不要用剪下→貼上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資料救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